活出自己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現在依舊印象深刻,在泥沼中當頭棒喝的一句話:
「先不論什麼事讓你不開心;你現在想要的是什麼?」

亞洲社會常常會需要因為體面而隱藏自己的喜歡,
久而久之就變成我不想要那個、也不想要這個;
於是就常常忘記自己到底要什麼,也因為這個原因而逐漸失去自我。
首先確認自己要的是什麼,即使是"快樂"這樣單純的想法也很好。

第二就是排除大腦中的木馬病毒(負面思考&感覺自己受欺負的狀態),
最簡易的方式就是在手上綁一條橡皮筋,當頭腦出現上述的狀態,就彈一下自己,以疼痛來讓大腦斷訊,就像讓網路斷線讓駭客不能連線一樣。

最後,找自己好奇但沒嘗試過或是已經知道喜歡但久久沒有碰觸的事物,無論是動的、玩的、奇妙的、實用的;只要不違法、覺得有趣的都可以嘗試。
這些方法是我自己走來的心路歷程。
雖然每個人都有獨特性,所以不一定適用每個人,
但衷心希望能幫上路過正在迷茫中的人們。
    2會員
    24內容數
    從尋找、迷茫、分辨,到陸續成長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rius N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言-靈魂黑暗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活出自己的時區 我們需要學會的,不是跟別人比較,而是在自己的時區裡好好活著,因為你的時區藏著你的獨特性,是你內在的神性賜予你的禮物,社會總是讓我們學著分類,某某星座、某某人類圖、某某DISC...這些都很好,但你的人生怎麼能被定義跟框架,我們可能因為某次被迫上台從懦弱變得勇敢,也可能因為某次被公司拒絕而走上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神性之旅
    2024-06-06
    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你,就很棒了!人,真的要忙忙碌碌嗎?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走,我,只想走出自己的方向,又何妨呢?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5-10
    你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樣子,真的很美!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做《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裡面的內容,主角是一位「性別認同障礙」的人,原本是男生的他,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後手術成女生的樣子。 他從小就覺得自己是一個女生,喜歡女生的東西,也想穿裙子,喜歡跟女生玩在一起,父母親都覺得他生病了,同學也會嘲笑他是「娘娘腔」,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2-13
    活出自己想要的「大人」樣#20240201 大學時期最喜歡張曼娟老師的課,像迷妹見偶像一樣興奮,也在文學鑑賞和創作技巧進行許多實作。 《我輩中人》、《以我之名》、《自成一派》,是曼娟老師的中年覺醒三部曲,建議一起看才完整,會感受到一個獨立女性的溫柔寬容與堅韌,也會想要學習,如何活得舒心自在。 10多年來曼娟老師獨自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1-31
    活出自己,是人生中永遠的衝動!回顧2023年,有認識ano真是太好了QQ這是一份假名為podcast與自由書寫的私人告白。回顧了2023年,乃至這3年的精神低靡狀態,我決定跟他們道別。2023認識了同樣emo的ano,真的是這一年最棒的禮物。我想就像她的歌曲陳述的那樣,如何活出自己,這不是一時軟弱的衝動,而是人生的永恆課題,是永遠的衝動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1-04
    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個世界裡,有很多聲音,也有很多期望,但是你還記得當初自己的夢想嗎? 每個人在國小的時候,老師總會給我們一個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 那個夢想,你還記得你寫下什麼? 這麼多年以後的你,真正成為你夢想中的自己了嗎? 小的時候,總是想要趕快長大。長大以後,卻漸漸在現實生活中,失去了原來的單純! 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05
    |想活出自己,第一步:請務必接受正在迷惘的自己。|很少有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真的喜歡做什麼;也很少有人能始終如一往夢想前進,如果你是如此的得天獨厚,真的很幸運,但如果不是,對自己有些迷惘是很正常
    Thumbnail
    avatar
    Claudia
    2023-04-14
    活出自己接納自己,為自己發聲, 你毋須費心思判斷自己過得好或不好, 因為你知道, 你是一個由內而外都一致的自己; 你喜歡自己, 你展現自己, 你尊重自己, 同時你也將這份愛分享給他人, 他人感受你的氛圍與啟發, 形成一圈又一圈良善的漣漪, 你活出你的真理與價值, 你活出了靈魂的愛與光。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9-08
    你有勇氣活出自己嗎?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 覺得人生有白過嗎? 這個世上究竟有多少人可以有勇氣地活出自己?Tomo相信並不多,所以我但沒資格批評別人,事問你自己有沒有一件事想做,而因為別人的眼光,為了乎合大眾社會的要求,最後沒有做? 今集內容: 勇敢地做自己 你的人生有遺憾嗎? 我們的價值觀來自那裡? 勇敢活出自己吧! 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7-23
    活出自己的天賦8年前,開始研究天賦的主題,我學習過「八大天賦智能」、「人類圖」、「全息圖」到最近的「蓋洛普天賦優勢」。 你一定會好奇,為何我要學習這麼多不同天賦工具? “天賦是上天賜與我們 賺錢的秘密武器 每個人各有一套”
    Thumbnail
    avatar
    Kay Chang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