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的早上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醒來覺得累。 能量低,不想動也沒有靈感。
我(頭腦)抗拒這種無力的狀態,有厭惡 有生氣自己 有焦慮...
我停留在這樣的感覺與狀態裡,待一會兒,不急著趕走它
學著允許 接納它,並且問問自己 "怎麼了?"
我的身體說它累了,想睡一下,可以嗎?
我說:好! 就休息吧,不管進度了,你比較重要。
小睡之後,有些力氣。
我的頭腦催促著趕快恢復! 不能再浪費時間! 它指揮著去做一些事,動起來!
我看著阿敏在煮水 在沖咖啡 在準備午餐 在洗臉 在打開電腦 在上網、收信...
只是想減少 無所事事 一事無成的自責和焦慮。
我允許自己可以安靜地 沒有進度,只照顧自己想逃避的需求。
阿敏有壓力,擔心做不好 來不及。
我在這裡,陪著妳,我們慢慢來,不著急。
我有能力完成任務,我會擔負起一切責任,妳放心吧!
保持清明狀態的大人,我是主人。
<一行禪師─諦聽與愛語>
不思不言的安靜,讓我們有了真正聆聽自己的空間。
我們無須試著逃避自己的痛苦,也不必遮掩心中的難受。事實上,我們試著為自己而在,試著去了解,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去轉變。
仔細聆聽自己。一再回來 充滿愛心地和自己溝通,這就是修行。
你一定得找回自己,聆聽當下你可能擁有的歡喜; 聆聽你的身體與心理的痛苦,然後學習如何擁抱與放下它們。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