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需要勇氣的自己>即使憂鬱,也能創業活下去!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source of picture :讀墨-即使憂鬱,也能創業活下去! うつでも起業で生きていく
滑著琳瑯滿目的社交資訊,看著別人的光鮮亮麗,儘管理性清楚,每張照片只是人們人生的其中一片拼圖,感性卻讓我思索著,我自己的人生,更具體的說,是職涯。
羨慕著離開公司的人們,自由創業的成功,沒自信,沒體力的我,能像他們,漂亮的槓桿成功嗎?
腦中不斷翻騰的問題,在書店上的一本書名似乎在回答著我:即使憂鬱,也能創業活下去!
書名的思維和市面上多數創業的面向背道而馳,成功勾起我的好奇心,於是,便翻開了它。
我感謝,我遇見了它。
作者點出身心需要大量休息的人們,創業思維必須和一般人不同,例如顛覆個人價值觀中的一點;憂鬱症的人別看「勵志書」。
啊!豁然清醒,原來以往對於管理類書籍,總有種望塵莫及的無力感,覺得那是別人啊,不定時會發作慣性偏頭痛,痛起來要躺個三天的我,對離開舒適圈有莫名恐懼,潛意識的默認自己:妳做不到的,就這樣長年的責備自己。
作者卻清晰直白的說出;為了維持身體狀況,平穩活下去的我們,沒有多餘精力,去為了達不到的目標,增加了各種待辦事項,再因體力因素無法達成,陷入增自我厭惡,否定等負面循環,不是長遠之計。
閱畢令我如大夢初醒,原來,自始自終,我都沒有徹底瞭解自我,身心所能承受的底線,而盲目隨波逐流跟隨著,市面上的各種「法則」、「心法」、「原則」。
乞求著像教科書般的標準答案,有SOP更好!
但人生所追求的答案,不可能有公版公式可套用,因為妳不是任何人,妳是妳自己。
我應該更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體力極限,瞭解自己的心之所向,與「我」和平共處,一同鼓起勇氣,牽手踏出舒適圈,創造新的「我們」。
我期待著,遇見無所畏懼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