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聖經》讀後感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本很札實的書,書裡收錄了與100名成功人士對談的重點,所以會有100種想法,而且這些人的領域都不同,有創業家、演員、作家、音樂人等等,有談到成功的過程、或者堅信的信念,再搭配作者的一些想法整理,是一本有著非常多能思考的書。

一起邁向成功人生吧!
裡面有講到很多的金句,也會講到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才會有這句的產生,會讓我們看到形成的過程,而不是只有結果,我很喜歡這樣的解說方式,因為這樣的金句,才更有說服力與代入感。
書中有分三個部分,健康、財富、智慧。「健康」就是講健身、身體保養。「財富」比較偏向跟錢有關,但是我覺得跟「智慧」差不多,很多都是心理上的層面,生活上的思考,

健康

我因為對於這方面比較沒興趣,所以只看了前面幾頁,就跳到下個章節。不過我清楚記得,作者很推薦做桑拿,可以放鬆、提升身體機能,是非常好的放鬆方式,好像訪談的人也蠻多推薦這件事,也很推薦斷食

財富、智慧

裡面講的很多,都是生活上可以運用的心態,我在這邊分享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恐懼的另一邊有什麼?什麼都沒有」→有時候我們會害怕做某些事情,可能是怕後果,但是很多時候,都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做自己熱愛的工作,錢財自然會來」→我們做自己熱愛的事,才能真的投入自己,在上面的成就,會漸漸地擴大,會影響到更多人,錢財自然會來
「人生很短,讓自己快樂吧」→書中很推薦用『死亡倒數鐘』,這樣可以清楚看到,現在剩多少天能活,你,會想把這些時間,拿來做沒意義的工作嗎?
「晨間習慣:晨間日記」→早上醒來,把自己當天的所有想法寫出來,寫的時候,不要重讀、不要挑剔,想到什麼寫什麼,全部總共寫3頁,把不好的情緒留在紙上,帶著輕鬆愉悅的心,開始你的一天
「好棒棒罐」→準備一個透明的罐子,每天晚上寫紙條,內容可以是感謝自己的事情、或者是今天的成就,不管是『恭喜我活過了今天』或者是『我扶老奶奶過馬路』,通通都可以,看著罐子越來越滿,心情也會越來越開心。我是每天晚上錄影片,內容是感謝自己的三件事情,已經持續了一個禮拜,我覺得效果挺好的,自己感謝自己心可的每一天。,
厚厚一本,絕對會有你會喜歡的故事

結語

看完這本書,讓我的想法改變蠻多,因為很多句子,都很值得深思,思考完畢之後,就會慢慢消化吸收,就會漸漸地變成是你的東西,多看看別人的想法,也能知道,原來成功人士,是這樣的思考方式啊!
其實書中的內容還有好多好多,我也會陸續的把金句產出文章,大家可以敬請期待唷!
附上書中的推薦書單(★是我自己特別想看的)
  1. 《道德經》
  2. 《阿特拉斯聳聳肩》
  3. ★《流浪者之歌》
  4. 《一週工作4小時》
  5. 《清單革命:不犯錯的秘密武器》
  6. 《影響力:讓人乖乖聽話的說服術》
  7. 《別鬧了,費曼先生:科學頑童的故事》
  8. 《身體調教聖經》
  9. 《藝術家之路》
  10. ★《先問,為什麼》
  11. 《流浪旅行》
  12. 《黑暗之心》
  13. 《創作者的日常生活》
  14. ★《湖濱散記》
  15. ★《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的極限》
20220610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