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結識這些名人並稱兄道弟簡直讓我嫉妒到勃起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墾丁之前,覺得好像需要一本旅途中填滿時光的中文讀物,內容不可以太脫離現實生活,但最好與當代台灣無關(好讓我暫時不需憂國憂民),經過深思熟慮後從書架上抽出了這本『搖滾記』,果然很適合在池畔躺椅上讀的一本書。

許多時候我是驚訝中帶著懷疑的,因為書中大概出現八百多個人名吧,有些是重要具有影響力的名人,能夠結識他們且稱兄道弟簡直讓我嫉妒到勃起,而有些人名則干你我屁事。

我納悶迪倫伯怎麼可能記得住這麼多細節?幾十年前在哪個城市的哪家咖啡店、成員是誰、身上穿的衣服配件顏色、點了什麼食物、誰講了哪些台詞……。吹牛、唬爛和編織真的是所有撰寫自傳者的必備才華

這本自傳鬆散又隨性,不管從哪一段開始都不妨礙閱讀(因為他當然不是乖乖地按照時間線性書寫),時而充滿靈光幽默與智慧,時而艱澀不知所云的非典型自傳(如同他的音樂)。在泳池邊伴著小鬼們竭斯底里的尖叫嬉鬧聲(偶爾水花還飛濺過來),花了兩個半天就讀完了。

翻到版權頁才發現我是2006年11月一刷就買了,讀完這本書竟然花了8年。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