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點菜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erry攝
那天聚會小蕙最早到,我們其他人因為停車問題,就請小蕙先點菜,這樣比較省時間。等大夥總算坐定,小蕙卻皺著眉頭說:「怎麼辦? 我不會點菜。」阿亮詫異問:「啥,妳不會點菜? 妳就點妳喜歡吃的啊!」小蕙小小聲回答:「別人喜歡吃什麼,我都可以…...。」
小蕙是個溫和的人,在團體中總是扮演勤快做事、配合別人的角色;回到家中,也是老公發號施令、她當「小兵」奔走;小蕙說:「以前都是別人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反正我不挑食,只要『別人』開心都好,不管喜不喜歡,我都會要求自己接受」。長久下來,小蕙成了隨和、配合度高、好像什麼都好的人。
「妳再怎麼隨和,總應該還是有自己的喜好吧! 從今天開始,妳就練習『沒有別人』的時候,怎麼點菜。」阿亮跟小蕙說。
「不挑食」的背後,小蕙覺察到自己習慣順從、習慣讓別人決定,也因此不習慣自己自主、別人也無從認識她的好惡。
覺察到自己的慣性,就有改變的機會。不管在職場或家庭,女人妳應該有自己的發言權,更應該有自己的好惡。
那天,小蕙在我們的鼓勵下,點了大家吃了暖心的芋頭鴨。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