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無一用是書生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為了要回去上班,在預約各種門面重整的項目,要雷射、霧眉、燙髮,中年女子維持外貌不易,請大家respect。
這時忽然想到我的一個黑歷史,我高一的時候成績很差,差到被學校留級。我家是由公務員及老師所組成的超級傳統家族,怎麼能容忍這種有失臉面的事情發生!當時我爸媽急得諮詢家族中學經歷最顯赫的教育專家–海歸博士大學教授我舅舅。舅舅具體給了什麼辦法我忘了,只記得他最後說一句:「沒辦法就送去高職學美容!」
現在想起來,真希望當時被送去學美容。
我的霧眉師,疫情前去的時候還只是一個小美容室,現在展店都開到東南亞了,價錢也三級跳。我的美髮設計師,全身名牌,連掛在腰間放髮夾及剪刀的腰包,都是 #巴黎世家 的。
我沒辦法像她們一樣。
因為我爸媽當年拚死拚活給我找補習班、請家教,結果成績是救回來了,國立大學、碩士都拿到了,但我也就只能端著讀書人的架子,當個窮酸老師,或是任人宰割的社畜。
我沒有怪我爸媽,這世界變得太快,誰都無法預知未來。
百無一用是書生,由古至今皆然。
中年Gap Year 回憶錄
中年Gap Year 回憶錄
2020年因疫情被迫開始Gap year的中年女子,又因嚴重拖延症直到疫情結束的2023年才開始記錄這一切。中文系畢業、前航空人,疫情後靠著中文及航空教學維生。有幸在該穩定踏實的中年階段,遠離職場塵囂,體驗只屬於年輕人的自由與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