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現場。無法進入美容美髮學校的男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承認我會偏心,對於認真的學生,會給特例。
學生說,他本來就要念美容美髮科,但台灣沒有學校願意收男生。
「我浪費了6年的時間,現在我不管了,我一定要學!」
初級課程的時候,他每週三的晚上從桃園坐火車來上課,再頂著全妝坐車回家XDDD
上了兩期,轉上一對一的初級髮型。然後本來還想繼續上初級的一對一,只因為無法一下子負擔一對一專業課程的學費。
「我已經安排好了,今年的每週一運動、每週四學妝髮,老師你覺得我初級還能上什麼!?」
老師覺得你應該要上專業班了啊。於是破例讓他不需要週週來上課,學費分期的方式也比較輕鬆,條件就是,
沒有來上課的星期四,一定要自主練習。
沒有週週上課,進度要跟上。
回家功課會很多喔! 我說。
討論的過程當中,他一度說,那我先不要繳就學貸款好了,
這樣就能正常的方式上課。
「千萬不可以! 成為造型師,是長期抗戰。你要在能生活的狀態下,一邊去經營他。沒錢有沒錢的做法,其實你也可以不要來上課,現在Youtube影片這麼多,
你有心去練習,還是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金牛座的小荳老師說。
XD
*
從1月初級結束、過年、3月比較忙,今天開始上專業課。
手感還在、認真還在、講過的姿勢調整,同一堂課裡自己馬上就注意到、馬上改。
進度比我想的還好,也馬上調整了下一次上課的時間方式和內容。
這樣的交手,就是荳喜歡當老師的原因。
以為你的進度這樣,什麼! 竟然比我猜想的還要好,沒關係,
那就再給你多一點、難一點。
能力就是這樣,一次一次撐出來的。
有一天回頭看會發現,不小心就走了這麼遠。
啊下次應該放他第一堂課畫的眼線做比對,
這樣應該更厲害的感覺XDDD
7會員
3內容數
"Street Smart",一直很喜歡這個說法,從街頭身經百戰而來的智慧。聊教育,荳分享的正是實際教學現場的小故事。 同時因為荳的教育觀念、知識、想法,是十幾年來教學經驗的累積,以及來自於校長爸爸的耳濡目染。 路邊的小荳。聊聊教育 當然是向<窗口邊的小荳荳>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教學現場|不一樣的學習區發展:孩子的服裝工作室服裝主題中,我們將呈現「舞台服裝設計師」課程,看班級如何將學習區轉變成服裝工作室,更充分運用學習角落的概念,讓每個問題、議題都能適切地在特別的區域獲得解決,也看見不一樣的學習區經營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四季藝術
2021-01-06
【Google drive教學】Google文件出現重大問題!!!突然無法打字怎麼辦?最近在使用Google文件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問題,之前一直都沒有的,就是突然無法打字!對於經常寫文章的我來說影響非常大。 為何選擇用Google文件?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0-18
進入職場第21年,選擇就讀職校不好嗎?一定要讀大學嗎?選擇就讀職校不是壞事,提前離開那些自己不感興趣的教科書、找出自己想做的事並且在那件事情下功夫,比起考上一間好大學卻從來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1
千千進食中 縮圖製作法 簡單快速 提升點閱率|YouTube經營教學這篇教學幫你歸納了千千製作影片縮圖(縮略圖 thumbnail)的方法。只要三個簡單步驟,你就能快速做出,有助於提升曝光點閱率的縮圖。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09-14
【為何現代教育需要進化】談人權等於無法教?關於威權教育的強大影響力與我們如何對待人(二)接續上文談到「學校教育」與「義務教育」的起源目的,是以當時國家認為的社會需求,企圖透過教育把學生打造成符合這期待的模樣。接下來的兩篇將延伸這個話題,進一步討論與現代教育原始目標相關,至今仍牽動許多國家教育的兩股深層力量(也可以說是兩種深層的意識形態)。這兩股力量對很多地方的教育與社會文化影響之深遠,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6-06
進入職場後,社會教給我的幾件事:很努力沒有用,做好是你本來就該的,但當你在努力時,最好剛好被看到。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6-01
吞下紅色藥丸,進入真實世界-1 《令人神往的靜坐開悟:普林斯頓大受歡迎的佛學與現代心理學》普林斯頓大學高評分公開課程! 第一本結合心理學、神經科學與佛學的作品,解析佛教推崇的靜坐,如何成為擁有清晰思慮和持久幸福的關鍵。 現在,只要打開這扇門,你就能在「幻相和奴役」「洞察和自由」之中,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 希望這問題不會過度誇大人類的處境:你看過《駭客任務》這部電影嗎?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