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檢查的勇氣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躺在床上滑了一下手機,心裡決定就是今天了,我要來面對一直恐懼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力量,起身穿好衣服,出門先前往醫院附近的星巴克,點了自己喜歡的組合,好好的吃完,把身邊帶上的書翻了一章節,剛好那篇在講「能量」。書中提醒了我,開放自己才能讓能量運作順暢,緊閉的心,能量無法流動。
進到陌生的大廳,迅速的掛號,上了門診區,很安靜的小角落,很快就安排到自己看診,進到診間,我打開身體的全部細胞觀看和感受這一切,比我想像中的平靜,觸診的時候醫生也很有禮貌,不會有不舒服的感受。
接著被告知要安排什麼樣的檢查後,我拿著檢查單通往下一關卡,因為人數過多,我只能被排到週四再次前往,很慶幸自己住得離醫院不遠(?)。早上發了ig的限時動態,跟大家說,我要去做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情,也有不少人幫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在不知道任何詳情之下,還是傳送了愛與光給我,我都收到了!
回到家後,我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櫃,許久沒有好好的斷捨離一番,把不合穿的衣服拿去回收了,除了還是可以感受到那個硬塊,我身體其他的部位還是運作得很好,可以配合自己心裡所想的繼續進行生活的日常運作。
看到這,你可能還在想到底是什麼檢查竟然讓我如此害怕吧?我在決定離職的時候意外的發現自己左上胸有一個硬塊,而且發現的時候已經頗大了。我就這樣跟它共處一段時間,它也陪著我渡過最後離職的階段,我有時候會自嘲自己真得有一顆「心之水晶」很真實的放在我的胸口上,就這樣,心情偶爾很沮喪,為什麼偏偏在我決定勇敢的選擇自由時,要出現一個未知的隱疾?命運在搞我嗎?
再來,我其實很怕痛,以前在醫院工作的經驗裡,也沒有讓我降低對於生老病死的豁達,反而是一種極度悲觀的感受,好像老了就只剩下病痛而已。
所以,這個腫塊剛被發現時,我盡其所能地逃避、悲傷沮喪和憤怒,抱怨靈魂爲什麼要安排這樣的劇情。我心想,我才不要強迫自己去面對,我想等到自己真心長出勇氣再去面對。即便這麼做可能延誤任何診治時間,我都要等自己感覺對了再去揭開序幕。
所以我沒有跟太多人說,因為其他人知道了,可能會蔓延我的焦慮跟恐懼,我也不知道怎麼給大家回應。
總之,檢查要等到週四才能安排了,我心想,這世界上有這麼多人等著被安排檢查,我們的身體都生病了,這些人也跟我一樣害怕嗎?在診間也有不少年輕的女生,大家都在等待一種解答、出口的感覺。
進出醫院,讓我想起以前在醫院擔任醫務社工的時光,在短短的一年多,經歷很多陌生人的「生老病死、路倒、家暴性侵」,聽起來都是很負面的事件,就在我剛接觸社會工作的起頭,還沒有太多社會經歷的時候,這份工作瞬間擴增了我的歷練。
佩姬的夢幻世界
佩姬的夢幻世界
2023年4月確診乳癌,目前正在抗癌中,在此分享一些人生的成長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的病友們,或是陪病的家人親友們。此外,我也是一名身心療癒師,在此也會不定期分享一些心靈書籍的閱讀分享或是大眾占卜的文章,歡迎你們的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