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部落格 at yam天空部落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6年左右,我在yam天空部落開了一個個人部落格,主要記錄一些遊記,生活小事,以及Skype線上英文對話讀書會的運作事宜。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篇遊記是:2006年日本北海道五日跟團之旅。
2007年11月初趕流行,去澳洲打工渡假,所以也記錄了許多我在澳洲、紐西蘭旅遊的紀錄。當時為了體驗大家口中的獨自一人旅行(當時覺得那樣很帥氣),所以我還特別花了77天的時間,非常不合群的「不跟」已經在澳洲認識一陣子的好朋友一起,而是一個人走過澳洲以及紐西蘭大部分的土地。
我那個年代,去澳洲打工度假,沒去Uluru是很奇怪的事情。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後悔沒跟好朋友一起旅行,而是一個人旅行。說實話,在那77天之內,後悔過很多次啊,但77天之後,一次都沒有。有句話說得好:「會後悔的通常是妳沒有做什麼,而不是妳做了什麼。」
總之,自從有了這一年的澳洲打工渡假經歷後,國外自由行根本就變成小菜一碟。
2009年捷克維也納16天旅行,2010年英國倫敦10天旅行,2011年日本九州10天旅行等等,都紀錄在部落格上面。當初部落格好像還沒有那麼流行,我寫的初衷也只是為了記錄自己的生命而已。當然偶爾有人來留言,我還是會非常開心;那時的我,非常喜歡與人分享自由行的相關資訊。
Skype線上英文對話讀書會則是因為2009年,在我回國回歸本業進入了外商公司工作時,發現自己雖然在澳洲打混了整整365天,聽力在一年內上升很多,但英文口說能力還是不太足以應付專業工作所需。
在澳洲時,使用的英文主要環繞在打工以及日常工活所需的基本用語,但回歸本業後,卻是需要使用英文與國外的同事開會討論專業問題。專業詞彙不難突破,多聽多看公司內部產品相關文件就可以搞定,不過我發現自己講起英文,還是像含一顆滷蛋在嘴裡面那樣,不夠清晰。
於是,我上ptt廣招需要練習英文的同好,組成英文口說練習讀書會,採用Toeic的分數,來配對Skpye練習的對象。每週我會在部落格上發布當週的配對。大家依照時間上Skpye去找自己的對象練習,全盛時期大約有百來人。後來這個讀書會跑了一年多,我覺得的有些累,並且工作開會也已經能跟上同事的速度,就結束了這個免費讀書會。
總之,這個個人部落格紀錄了我一部分的青春。
結婚之後,隨著一家人變三家,小孩出生,也隨著工作日漸忙碌,都讓我忙得不亦樂乎(咦!是嗎?),我根本沒辦法放心力在寫部落格這件事情。
人生就是這樣,當有更想做的事情出現,就會自然而然(被環境所逼)地放下其他的事情。
2018年,yam天空部落格突然說要關站,寄email來請我備份,無奈......我連帳號密碼都不記得了,寫信去也沒人回。幸好,我天生瀟灑(傻),逝去的也不需再追。
2023 四月,我再次想起這個逝去的青春事件:
「好想再來寫個部落格呀!」這樣的聲音,又從我的心裡面出現,於是尋覓到了方格子。不知道我這次會待多久?期望能比之前在yam天空部落久一些囉!
寫作是許多人梳理思緒的方式之一,也包含我自己。如果你也是,那我們就一起繼續在方格子上面打混吧!有緣的話,你會再看到我的文章,我也會再看到你的,就這樣囉!See you la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