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26日記(37):下午有效率的一天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整理實驗結報,上上午的課。上午的課精神還不錯,下課都不需要再趴一下。沒有什麼特別的事,今天主要是講製程中的濕蝕刻與乾蝕刻,比較特別的是明天要補課。我想即使教授明天會錄影,我還是會到現場聽課。雖然看影片可以調快速度,但我的經驗是,每次就算用兩倍速還是因為不斷暫停,最後反而花更多時間。而且這位教授沒有很多廢話,所以也不太有想跳過的時刻。加上真的不太想又得一直盯著螢幕看,還有等待教授上傳影片等,明天還是到現場吧。
今天天氣超好,瞬間又從秋天變夏天,天空很藍,建築的頂樓填塞著朵朵白雲,讓人好想出去走走。邊吃中餐邊想著好想再去台北車站地下街吃兩球三十五元的冰淇淋,但下午要做平面顯示的報告,只能按下不表。又是另一個分組報告,而且比週三的還要嚴肅。下周二要發表,組員一直催,其實他也沒有直接叫我趕快做,只是在群組問說是不是我負責的部分完成他才能做,我想著到底問這話是什麼意思?是催我趕快做還是找理由拖延他自己的工作呢?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的確我跟他的負責內容有點承接關係,只能趕快安排時間製作,不耽誤他人的時間。所以本來想周六早上做的,移到今天下午了。
想著趕快做完能出去走走,結果還是在自習室待到晚上了。製作簡報的過程其實滿享受的,首先最重要的是環境。同桌的是一位安靜的同學,而且周圍還香香的,讓人不自覺心靜下來。害怕打擾加上想表現好的一面,動作輕緩、效率也提升了,很幸運也很感謝(自己自以為是種陪伴)。再來是做事的內容,其實報告負責的部分沒什麼難度,之前準備大綱時就大致定好所需的材料了,只要統整成簡報就行。使用組員開的網頁版共編介面,不是谷哥的雲端,而是微軟的簡報。他有一個我個人超愛的功能,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功能,右側會根據簡報中的文字內容自動生成好看的排版設計。像是簡報中出現輪這個字,就會自動找摩天輪的照片搭配。非常新奇有趣又方便,莫名就會挑很久。使用後就不怕做出充滿字又毫無新意的無聊報告了。
做完報告後很開心,繼續用筆電做另一堂課的模擬作業,要畫出微帶線的立體結構,使用課本中教的近似組態,達成特定功能的濾波器。今天做完兩題,中途因為一些小錯誤,重新建模、模擬了幾次,不過也趁重複操作逐漸熟悉軟體的使用,畫圖越畫越快,也快不用看流程筆記就能一步步完成了。總之一切都滿順利的(雖然模擬結果出來也不太清楚對不對,有一題還跑特別久,久到筆電直接在過程中掉十趴電)。同桌的同學離開了,才發現香味似乎不是出自她,因為還是一直聞到。整理了一點上午的課程,寫日記,等等回宿舍洗澡睡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