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學習力書摘(不定期續更)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趣沒有不見比較重要。我覺得受用的是:
  • 「那時候我更相信一件事情,就是考試這件事情,其實你只要有理解力的話,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不必死背什麼東西。」《繼文40自述》林繼文
  • 「最好的教學法,是讓學習者感覺不到自己被教;最好的學習法,是讓學習者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學習。」《哥教的是韓語語感》王稚鈞
  • 「康老師的課沒有進度的概念,他在課程初始就把所有的文法概念一次教完,但不要我們記熟,只要抓住概念就好,之後就是不斷閱讀經典名著,從中練習文法概念,逐漸熟練。如此一來,我們就不會受到文法程度的限制,很快就可以閱讀有趣的經典文學,不必從缺乏意義的簡單文章開始。初期固然會比較辛苦,但適應之後馬上就能閱讀各種文章。」《這位台灣郎會說25種語言》謝智翔
  • 「學習語法比熟記詞彙重要。應當從閱讀中學習詞彙,一個使用率高的字,曝光率自然會較高,我們就可以經常在一般性文章中看到。既然常常看到,即使不背也記住了。」《學外語有絕招》石文新編著
  • 「我把所有心力放在預習上,然後放棄複習。預習可以讓自己上課的時候變得比較輕鬆。只要課前確實做好預習,就能更了解上課的內容,心情也會因此變得更好。努力的成果,自己就能在隔天有實際的感受。這就是預習的好處。」《我靠捨棄式讀書法上東大》東大家庭教師之友協會
  • 「一個人手邊還沒讀過的書就算再怎麼多,也應該盡量控制在十本上下,亦即全部攤開剛好是一眼可以望盡所有書籍封面的本數。」《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佐佐木俊尚
  • 「從結果面著手,只能暫時解決問題,想要永久改善,就必須從系統面下手。修正輸入,輸出自會有解。」《原子習慣》[分數會顧好自己。]詹姆斯•克利爾
78會員
926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