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可以過得還不錯的一年】7,找出你的精準賽道,鎖定你的受眾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怕小眾,越小眾你就越容易顯得獨特
上週學校舉了三對三籃球比賽,比完賽之後班上女生跟我說她們得了第三名,我連忙稱讚她們說好棒喔!這時旁邊天天下課衝去打球,但比賽只贏了個經驗的男生說:「因為女生總共只有四隊報名啦!她們只贏了一場就得第三名啊,我們一下就遇到學長,根本贏不了!」我只能說她們有這個勇氣去報名去參加比賽就已經很棒了!
是不是,選擇自己的賽道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想說要寫什麼主題給大家看,難免會參考在這方面已經成功,走得比較前面的人,可是卻發現如果自己總是做一樣的東西,做大家都做過的東西,又不一定能做得比別人好,那自己的內容有什麼存在的價值呢? 就像我想做美食文字自媒體,美食這塊入門門檻低,超級簡單就可以開始經營,但同樣受的關注就不容易增加得太多,因為大家都在做,大家都有,我的有什麼特別? 我能給大家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我的觀點角度介紹方式能有什麼特別呢? 我覺得這些都是該思考的問題。
我能做的東西是什麼?有什麼點可以吸引別人?
賽道那麼大,人人都想從網路時代從自媒體來變現,我覺得第一步就真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地位。我覺得如果有哪一樣東西,自己對這樣事物或知識的了解比別人多一點點,即使是一點點,也就足以開始了,不管是多冷門都沒關係,反而冷門的東西也很容易找到同好,很容易在小眾市場裡顯得突出。我自己檢視,除了工作上的東西,我對美食旅遊穿搭最有興趣,所以一開始大方向就覺得是分享美食開始,因為我平日要好好上班,沒有辦法動不動出門遠行,所以先鎖定美食,然後聚焦在桃園區美食(因為我住在桃園區,上班關係,我只能利用下班時間去探索,然後發文),粉專跟IG經營了幾個月沒有什麼起色,我現在的方向要開始思考,我是不是該加入一點人設加一點生活在美食介紹文裡面
What makes you unique?】
什麼使你的東西獨特呢? 美食就是那一些,其實大家會去介紹的也都八九不離十,我想要努力的方向是如何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找到受眾的喜好,就像我慢慢發現我粉專的受眾,比起咖啡廳,這群35-44歲的資深少女群似乎更喜歡地方小吃呢,現在能做的就是常常觀察常常思考囉! 然後, 堅持著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