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就為自己找一個競爭對象吧

2018/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成為更好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你憧憬的人做朋友
將你憧憬的對象作為模範組,時時刻刻從他身上學習,並與之切磋,努力將自己的實力提昇到可以與他並駕齊驅的地步。擅自作主也沒關係,只要讓你的心知曉,你就是想要成為像那樣理想的存在,你的心便會引領你前往那個訂定的目標。

我從小就十分好勝,只要有需要計分的事,都想要爭第一。學業成績、美術成績、體育成績……只要前方有人分數更高,便會加倍努力,直到得以超越對方。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班上有個學業與體育表現都相當出色的女孩,尤其是她的個性既爽朗又大方,非常討人喜愛,明明才開學沒兩天就已和大夥兒混熟。那時候的我太內向了,說話不僅小聲,一天也說不到十句話,雖然擅長讀書,體育卻差到不行,更何況開學兩週都還沒交到朋友。不僅課業輸給了她,運動神經和人際關係也都遠遠落在她後方。
看見那樣完美的存在,我簡直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我擅自將那女孩視為對手,遠遠的、遠遠的羨慕又嫉妒著她。怎麼能有那樣完美的人呢,真不公平,真討厭啊,就連我這樣的人都開始喜歡起她來了。
那女孩的數學最好,在班上總是維持第一名,而我則是第二名。我拼了命的努力用功,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得以與之匹敵。然而就在我追趕著她背影的時候,陰錯陽差的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那大概是我今生最難忘的回憶之一吧。我們互相切磋著數學,一旦有她不會而我會的題目時,總能讓我竊竊自喜著,覺得自己的努力是有回報的。我也開始在體育課時拼命練習,並且效仿起女孩的開朗個性。效彷她的開懷性格後,竟改變了我的一切。開始交到許多朋友、參與更多活動,更是走進了原本的「我」不曾去過的廣大世界
我發現我開始慢慢成為所憧憬的模樣。
第一名和第二名,何嘗就不能是朋友呢?越是與厲害之人為伍,便越是能鞭策自己成長。從那之後,我開始學著與我崇拜之人來往,口才好的人、很會打排球的人、文筆很好的人……,心中抱持著一股「好想像他/她一樣厲害」的崇拜感,一邊依樣畫葫蘆的模仿著。
然後久而久之,成為自己崇拜的對象。

於是,想要成為更好的人,就為自己找一個競爭對象吧。還有什麼會比雙方並肩奔跑時,更讓人渴望多跨一腳步的時候?
為自己尋找競爭對手,直到成為更好的人
(Photo by Julian Jagtenberg from Pexels)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