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E24...同理心,遇到白目的人那也只不過是浪費而已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理心,遇到白目的人那也只不過是浪費而已
冰友啊,來聽聽達文西親身發生的經驗談,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參加一場新書分享會後,依照主辦方的指示牌對新書簽名及合照,恰巧排到通道的位置,想說自己側身點,讓後面的人能向前點,通道就不會被擋到利於其他人進出簽書會開始,排隊人龍也開始移動,達文西當然毫不猶豫,隨著前一位步伐向前走,此時,就是此時,有一個非常不友善的聲音在達文西身後響起: 「小姐,不要插隊」腦袋一轉,認真聽好像是在對我說,於是有點晴天霹靂,ㄏㄚˊ!什麼?我嗎? 挖裡哩,我是騰空而降嗎?啊,這位發生的想解,妳是有眼無珠,還是心給狗吃了,人善被人騎,達文西不想隱忍,逼不得已,回頭跟這位穿著白衣裳,理直氣壯地想姐說:「我一直是站在你前面,哪來的插隊之說???」這位後面的小姐竟然再說一次,直指我插隊,然後,自以為的給了個好大的恩惠,用身體語言,雙手一揮說懶得跟我爭辯,就哪幾秒,達文西沒長篇大論,僅悠悠的說:「小姐,這不能算了,真相只有,我一直在你前面,是剛好走道,我側身站,好讓妳往前,給你方便, 這就是真相!」人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我運氣差的是面對個臭石頭,這位白衣小姐依舊揮揮手,連個道歉都沒有,達文西這陣子夠倒楣了,參加的分享會,還被這種臭石頭K,於是,認真地跟她說,真相只有一個,我一直在你前面,不然,我是從哪裡來???(其實,心中魔鬼OS是XXX,若不是這種書香場合,達文西是不會放過妳的!)
在真實生活中,遇到白目的人、或是遇上惡霸,都是很莫名其妙,無法理解的,「同理心」是一種對彼此情緒感受上的「在乎」,白目的人無法「理解」達文西的想法與信念,白衣女子在「心智理論」是薄弱的,而且對自己的言行沒有「自覺」,只是如果他們有「自覺」的話,白目與惡霸的行為就不會發生了,再論惡霸有強大的心智理論,卻沒有同理心,由於白衣女子態度上不能跟達文西同理,我的「正能量」也就變成了負能量,面對缺乏同理心的人,只覺得我的善良,我的同理心被莫名的糟蹋了,事後回想,白衣女子欠達文西一個道歉。
冰友啊,對於這件事情達文西一直難以消化,我的善良、我的同理心竟被如此糟蹋,反思檢討自己,善良要有底線,要適時回擊,善良是要遇上能夠理解你的人,同理心真的只給值得的人就好了,到哪裡都會遇到壞人,有天生壞心腸的、心術不正的、缺乏同理心傷人而不自知的……最壞的就是對所有人都好,卻唯獨對自己不好,不需要太過委屈自己,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就要懂得在壞人阻撓你時,鼓起勇氣站出來捍衛自己! 同理心,遇到白目的人那也只不過是浪費而已,冰友,要保護好自己的心,在險惡的世界裡,就是「別讓自己受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