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的家庭冷漠,轉化為被理解的愛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想分享我在學習阿卡西紀錄之後,目前所產生最大的轉化:​我與母親的關係變得和諧。​
有長達 15 年的時間,自己和家裡的關係非常冷漠疏離,講話 10 句以內就會和家人起口角的我,雖然有想過要和解,​但從來沒想過一切會是這樣發生……​。
圖片來源:unsplash
起因是某天在紀錄讀到「家族重男輕女」、​「想要自己是男生」的訊息,​但是和當下詢問的問題是毫無關聯,​讓我只覺得挫折和滿頭問號。
結果在 2 天後意外回想起來,​過去的我曾經有「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這樣的念頭。
因為家族有重男輕女的傾向,​讓我弟從小被寵壞、個性白目,​所以自己總是很討厭他、和他打架,每次出事​即使是我弟的錯,被修理的人總是我,不管什麼事情都要禮讓他。​
於是當時我便想著:​如果我生下來就是男生,​父母就會只愛我了吧?​
上國中後因為各種課業、人際壓力,​加上不成熟不理性的表達方式,​我和父母總是有吵不完的架,​家對我而言只是一個令人難受的地方。
我覺得自己是沒人愛的小孩,​甚至漸漸地變成叛逆自私、口出惡言的人。​
圖片來源:unsplash
出社會以後稍微長大了,​理性知道自己也有做錯事,​雖然心裡對家人感到抱歉,​但對於疏離的關係卻是無能為力。​
曾經嘗試過和解卻都失敗,因為過去的我提起這件事內心只有恨,​恨父母當時對我的態度和作為,尤其聽到他們不以為意地回我:都已經過多久了,你還在計較?
因為這句話,即使理性不停叫我放下,感性卻是做不到。​
長年習慣活在冷漠、憎恨的情緒下,​如今想起這一連串事件的核心原因:​過去的叛逆,是內心不平衡的憤怒。
不過我在學習身心靈之後則是能夠理解,​當時父母已經做出他們當下所能做的最好選擇,​並且意識到過去被我嗤之以鼻的行為,其實是父母愛我的表現。​
於是我感覺到自己終於能夠放下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和我媽說完這件事以後,​我們都哭著和彼此道歉,​長年壓在胸口的石頭頓時消失,變得輕盈無比。​
過去的自己雖然受了傷,​但是情緒都被壓抑下來,​以為只要選擇遺忘,一切就會沒事了,​但是紀錄輕輕提醒我:其實它還在喔。​
於是我終於看見當年那個受傷的自己,​憎恨被看見、被理解了,然後消融了。​
現在我和媽媽的關係重修舊好,​像回到小時候什麼事都要和她分享的狀態,​當然理念不合、吵架的情況還是會發生,​但已經不影響我們對彼此的愛。​(和父親的和解過程則又是另外一則故事)
因為這件事讓我理解到:「我以為愛只是無形的存在,​其實它一直都在。」
分享這個遲到 15 年的和解給你,願我們都能及時把愛說出口。​
目前公益解讀開放預約中,
詳情請私訊好感生活實驗粉專預約。
《阿卡西紀錄是什麼》
阿卡西紀錄是支持靈魂成長的工具,
可以協助看見重複模式發生的原因,
或是帶給你穿越人世困境、課題的指引。
這裡記錄了各種前世因果,
以及未來的可能性,
也是無條件的愛的場域。
邀請你慢下來,傾聽心的聲音,
透過談話探索真相,
用敞開的心接受靈魂的指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