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生病了,為何還有人認為是錯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早前收到很多朋友仔的求助🆘
去找一些香港白魔法的網店 做魔法儀式
,付了很多錢 還被店主情緒勒索他們。
情緒生病了,並不是錯!
還說到因為他們有情緒問題、經常想法很負面,自己不控制自己情緒...etc.


💬我不會評論有關的魔法儀式是否有效
那位店主還說 情緒生病的人可以
「自己控制、可以想法正面一點、是有能力控制,只是你不控制自己的情緒。」
1️⃣ 情緒生病了,係無法有能量控制的
他們不只是普通的不開心而已......

2️⃣ 他們也不想每次也將 情緒生病了成為一個藉口 / 原因

他們其實也不想自己的情緒生病,也想能夠控制自己
情緒的。
難道會有人想自己生病嗎?
我相信不會有人希望 自己經常要食藥物 / 需要找專業人士幫助自己生病了的情緒。

3️⃣ 找別人去幫忙,對情緒生病了的朋友 是一件困難的事。
他們找別人幫助,不是想情緒勒索你。
對於他們來說,要將自己不開心的原因說出來 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Q可能你認為 「有這麼困難嗎?」
Ans:無錯,是非常困難。而且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4️⃣ 這樣跟他們說話,就像用刀子在身上插了幾刀。

同理心。

連普通人的基本常識也沒有,如何去用方法幫助其他人❓❓
可以用其他表達方式 但不是用這個手法情緒勒索他們!

我是一位來自香港的90後女生。
因為以前的情緒問題,接觸了身心靈大約兩至三年了,同時有創立了 Mine.Healing

如果你想要看更多的有關資訊 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
或任何問題都歡迎訊息詢問,好高興認識大家! :)
Mine.Healing ⭐️
我是一位曾經情緒生病的香港靈修者及療癒師。在現今社會上,情緒出現問題的人們愈來愈多,又有多少人真正明白情緒的困擾,還會有人認為情緒問題是自私或很喜歡情緒勒索別人。情緒生病了,怎麼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情緒 - 生命的啟示這篇文章旨在探討人們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並從中學習和成長。深入探討了恐懼、憤怒、生命力量的某種紊亂失調以及人類心臟的相關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峽谷老仙女
2024-02-27
我的生命啟發工具—情緒密碼(7)「情緒密碼」運用的範圍很廣!身心系統…都可以被使用,因為情緒能量多半以攻擊自己,所以造成身體身心失衡是必然的事,而所有的身體訊號必然有其情緒卡點等待著你去重視! 在二元對立的世界,大腦會很自然對事件做評判,對我是否有利、對我是否惡意…,當然,評判的依據依然是每個人自己的濾鏡(生命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挖啊挖幸福種子花園
2023-10-26
正念實踐 |情緒卡住,身體也會生病- 如何透過正念呼吸放鬆身心?在公司上班時,如果有同事頻繁生病、常常看醫生拿藥、時不時有頭痛、感冒等症狀,或者心情鬱悶,大家常會開玩笑說:「哎呀!離職治百病啦」 學了正念後才發現,這是因為「身體與情緒相互連結」,當我們的情緒卡住,身體也容易生病。 透過正念練習,可以讓我們鬆綁焦慮緊張的情緒,還有緊繃的身體。 最簡單的正念練習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10-07
【繪本_悲傷的冒險】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過程中的各種情緒洗滌我們,慢慢拼湊出不同的生命樣貌【悲傷的冒險】 ◎ 近藤薰美子 #書摘 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與難過。過程中的每一種情緒與反應,都需要偌大的空間讓其舒展開來,容納所有情緒與感受。 生命中有不同種類的失去,不論是哪一類型的失去,都是把原本熟悉的生活擊碎,於是,我們踏入未知,讓哀悼過程中的各種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03
探索心靈力量、處理負面情緒和信任生命的自發性 00:03👉一.心靈力量 02:19👉二.處理消極情緒和信任生命的自發性 04:40👉三.深層的意義、快樂、自然運作和自我認知
avatar
廖盈媗
2023-09-27
覺察情緒-精準接收生命的奇蹟不論我們是學生、社會新鮮人甚至都已經年過四十的高階人士,我們都有可能會有不知所措的時候,懷疑該不該就這樣繼續下去?真的會有奇蹟嗎?其實我們遇到人生中的困惑大家都差不多。在處於不順遂的狀況時,越是滿腹牢騷,越是憤世嫉俗,這都反映出內在對自己的失望落寞。就算奇蹟就出現在身邊,也都會讓好運與我們擦身而過。
Thumbnail
avatar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2023-05-02
勇敢面對生病與死亡:情緒困擾的化解與應對策略每一個生命都避免不了死亡這條路,也許是意外死亡,也許是生病死亡,也許是身體老化動不了,最終都會死亡。但因為生病,意識到死亡愈來愈靠近,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的時候,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和對死亡愈來愈靠近會產生焦慮和恐懼,由於無法掌控生病和死亡的過程而產生無力感,對生命的失去和對於離別的悲傷而產生憂傷這樣的情
avatar
月菲
2023-04-13
七個生命情緒體我們身上有7層能量,從腳底到頭,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色光,就像彩虹一樣,學靈性的時候稱之為脈輪,我在這裡稱為情緒體,即使他們有大概的位置,但都是相互關聯,詳細的說明很多,這裡就簡略解釋。 紅色位於屁股到腳底.包含皮膚-攸關生命安全感 橙色約於小腹-攸關人際與兩性關係 黃色位於胃部-個人力量、行動力
Thumbnail
avatar
WeAreReturo/情緒治癒與身心靈
2022-01-25
生病 vs. 情緒冬天來臨,大地也變得蕭瑟起來。 最近讀到一篇網友關於生病的文章,不禁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場小感冒讓我在就醫時破房。 那時跟我同部門的同事紛紛離職,只剩下我孤軍奮戰。他們離開後未完成的所有工作也由我一肩扛下,而且都是有時效性的工作。家人不在身邊。每天忙的沒日沒夜,壓力之大,實難表達。碰巧又染上了感冒,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11-07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