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練習當咖啡品評大師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末優惠碼折扣
上禮拜我報名了SCA咖啡感官證照班,那時候是我確診的第三天,上課的時候真的超級痛苦,因為感官是非常需要嗅覺跟味覺的,我當時幾乎聞不出味道,味覺也變得很不敏銳,但最後還是靠著微弱的感官通過了。
「並不是上過課程,得到證照,你就會成為品評大師。」講師說
確實,咖啡的風味是需要靠練習才能辨識,那應該如何練習呢?就是喝超級多的咖啡,品嚐不同豆子帶來的風味。
多多品嚐不同豆子的風味
大部分濾掛、咖啡豆包裝上的風味都是風味輪裡比較細項的味道,如果大家真的嚐不出來,可以以大方向去區分,像是“花香”、“果香”、“堅果可可“等九大風味(好奇的話可以上網搜尋咖啡風味輪)

喜愛交流是平衡咖啡的理念
平衡咖啡用心烘焙出每支豆子最好的風味,不單單只是傳遞烘豆師的職人精神,然而留意每位客人的喜好,並與所有喜愛咖啡的朋友們一起認識咖啡、交流,是平衡咖啡最想傳達的理念。
影片中我使用「瓜地馬拉-拉米妮塔 花神水洗 中深焙」,單喝的話,入口前段會有微微的花果香,後段的烘焙味會越來越明顯,呈現堅果巧克力的質感,搭配牛奶會有種巧克力牛奶的感覺~
即日起到6/10,使用優惠代碼「shihyue520」
全館消費$1200即可享9折優惠,$1800即享85折!
每筆訂單皆可使用
平衡咖啡:@balance_cafee
你也想透過喝咖啡成為品評大師嗎?
那就去平衡咖啡把所有豆子喝過一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