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反思] 黃仁勳台大演講,觀後感。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完了黃仁勳的演講,心中感概萬千,他的分享很好,但卻對許多人而言宛如聖人之言,聽是聽的得懂,但真的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但也因為如此,他才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非凡之人,亦有非凡之難,他的堅毅,是我難以想像的。
  進入職場這麼些年,他所傳達的三個故事,令我有深深的共鳴,我良好的學習能力,促使我自大,當遭遇真正的困難時,我大多是咬牙死撐,孰難找人協助,直到事情不可逆轉,大條到高層介入,我才真正的理解,在任何學習的場域,無論是學校、職場,甚至生活等,我們都認清自己並非萬能,唯有真正明白自己的人才知道,自己是何等的不足,因此,我們才能謙卑,且持續努力、進步。
  而在職場這些年,我也看見許多人的散漫,他們對於工作的不上心,出自於他們對於工作的態度,對他們而言,工作是被迫的,他們只想得過且過,但我卻不喜歡如此,要做就做到自己的一百分,盡管這樣的態度在職場會很辛苦,因為你越賣力,就會有越多事情給你做,但我想以此感染我身邊的同事,讓他們知道,工作的態度就應該如此,雖然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但我們卻都盡全力達成自己能達成的,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營造一個良性的職場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卓越將是必然。
  放棄,真的很難,尤其是在你主導的一件專案,又或者像玩 RPG 遊戲,打掉重練幾乎是沒有人願意做的,大多時候,我們會為了保住過往的成果,而使出補丁戰略,甚至拆東牆補西牆也幹得出來,畢竟推翻再造,就等於否定過去的自己,湮滅過去的努力,承認自己的錯誤,其實這一點跟第一點的謙卑,有些類似,我們不願放棄,是因為我們並未真正認知到錯誤,這並非我們太笨,而是因為我們不願承認,這其實就是自尊心作祟導致的。
  謙卑、堅持、懂得放棄,這三點都是如今的我無法真正落實的事情,就算我知道其中道理,但我的驕矜、怠惰,總會將我拖回泥濘之中,錯誤不斷的循環著,認錯與改變亦然,或許對於黃仁勳而言也是如此,我們總是在每次錯誤中,找回正確的道路,以此獲取成功,而我仍舊努力著。
  最後關於黃仁勳所談到的跑起來,別用走的,這段分享道盡了人生的無奈、苦難,讓人感到灰暗甚至無助,我們得奔跑,是為了生活,也為了生存,就算過得富裕充實,你也必須努力,因為當你安逸之時,便會有人將充滿貪婪與惡意目光看向你,這個人可能是敵人、朋友,甚至親人,只有持續努力茁壯,才能確保這些人的不再將目光投向你,但當你如此做時,你卻也是掠奪其他人的存在,盡管這並非你的本意。
  我們可以休息,但不可以懶散、過於安逸,因為它會將你吞噬,最後你將會失去自由,甚至失去自我,成為一頭瘋狂而哀怨的野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89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