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站附近的布朗尼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份很低的布朗尼

今天在南京復興捷運站遇到一對母子,起初小孩咕嚕咕嚕跟我說了一句話,我根本沒聽懂。後來是媽媽眼睛對著我,我才問:是在跟我說話嗎?
原來媽媽陪著兒子在路上,賣「小孩自己做的布朗尼」!一片120元!這對我來說超稀奇,牡羊座的好奇心徹底無法壓抑,我立刻一邊拿皮包,一邊連珠砲的問問題。
「為什麼你要在路上要賣布朗尼?」
「因為我要買機票。」
「你要買機票去哪裡?」
「我要去美國。」
「你去美國要做什麼?」
(這時連我也覺得我好囉唆!才買一片!)
「我要去讀書!」
「你要去讀書讀多久?」
「三個月!」
「那你機票要多少錢?」
這時候兒子看著媽媽,
媽媽代答:「大概要六萬多吧!」
「那你什麼時候要去美國?」
「大概八月的時候。」
.
(你們以為我走了嗎?
沒有,我又轉頭繼續對小孩連發!)
.
「那你知道要賣幾片才夠嗎?」
這時候兒子又看媽媽了。
媽媽也笑了笑說:「他應該不知道吧!」
我又問:
「那你可以給我拍照嗎?
我寫在臉書上可以嗎?」
兒子瞬間醒過來說:
「那這樣全世界的人都會知道我嗎?」
(阿姨要是有這個能力就好了!並沒有!)
.
「那你都在這附近賣嗎?」
小孩點頭。
「那你都什麼時候來賣?」
媽媽代答:
「星期五在烘焙教室做完點心後來賣,
那些都是他自己做的,我也不會。」
(說完我們兩人相視一笑)
.
這個下午光看著這片布朗尼,都覺得能量充飽了呢!下午台北熱得汗一直冒,但是有一個媽媽正陪著喜歡做烘焙的小孩,在路上賣自己做的餅乾。而且這是孩子自己提出、希望用這個方式,賺到去美國的機票錢。
這個例子活脫脫就是我看過的親子理財書的案例,只是人家起而行了!「生意子歹生」,但是可以養成。有目標意識地做這件事情的父母,真的讓我很欽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3內容數
浮光掠影,或有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