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足跡 麗湖國小五年五班 林采忻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高處,凝視著大海,我感受到了巴金爺爺所說的:「很難分辨出哪裡是天,哪裡是海,只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藍色。」那碧綠的海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盪著漣漪。從高處看,煙波浩渺,一望無際;而有時,海水就在你的腳邊,輕輕絮語。
我來到了海邊,熾熱的沙礫一下包裹了我的腳,還沒有等我抬起腳,海浪一下子就將我濺成一隻「落湯雞」了!夏天炎熱的天氣在剎那間便化為了海洋溫柔的氣息。它用柔軟的雙手,撫摸著我的腳。夾雜著魚腥味的海風吹來,我感受著它的氣息,如同醉酒一般;閉著眼,張開雙臂,感受著海的擁抱,好想就永遠在這裡站著。
漸漸走進海,真的好像投入了大海的懷抱。海水一沉一浮,我也跟著海水一上一下。偶爾海水濺到口中,啊!好鹹!偶爾一陣浪湧來,把我推到岸邊。偶爾海浪退下,把我帶回海中。但海還是安安靜靜的,好像睡著了一樣,沒有風,也沒有浪,海水已經凝固了,好似一塊厚厚的玻璃,平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大海呀大海,有多少人歌頌你、讚美你;也有多少人唾罵你,詛咒你。可是你那博大的胸懷,能夠包含所有。大海接受著種種打擊,接納了無數的風雨,又經歷了多少歷史的變遷,卻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任何的腳印……
蔡老師短評:采忻以細膩的感官經驗,描述海邊的風景和感受,摹寫修辭用得很好。采忻是個細膩敏感的孩子,從小四學到七年級,這是她升小六暑假寫的作品,現在看還是覺得很棒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