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睡過頭引發的焦慮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著電風扇最強檔吹出的風聲,皮膚感受到陣陣涼風吹過,但不夠,我要的不是忽而涼爽忽而悶熱,我要的是整個環境降下來的溫度,在第三次只打出全型的英文後,我毅然決然地去開了冷氣,雖然我的焦躁遠不止因為我已使用了兩天iOS 系統,卻依舊不知如何在輸入法為注音,但只能打出全型英文的狀況下切換為注音輸入法,最後只能將APP重啟才能用,這時候我就覺得,多少可以理解我媽不會使用某個3C產品的功能而崩潰,只是我不是他,我也不像他經歷的那麼多,所以沒辦法完全的感同身受。
我時常睡過頭,小時候還好,頻率沒那麼高,起床嚇到後抓著書包衝出門跑去學校的經驗比比皆是,再慘一點大概就是側門關了,我要嘛選擇翻牆進去,要嘛選擇繞遠路去正門,通常我是選擇翻牆拉,因為那時候我們遲到了要罰站一節課,我總想抓著最後的一分一秒,賭賭看我是會成功卡點進門,還是進去後發現班導已在講台上等著我。除了接受的懲罰,比較麻煩的是沒整理好的書包,我或許忘了帶餐盒,導致得想辦法借到裝桶餐的器皿才有飯吃;又或是可能忘了帶筆袋,一整天都要借同學的筆,才能完成整天的課程;又或是忘了帶作業,那就好了,一開始老師還會覺得你可能真的是不小心的,再多次一點,他就會覺得你是沒寫完故意找的藉口了。而這些,都會讓我在罰站時不斷地思考、焦慮。
而長大後睡過頭依舊沒有太大的改變,前兩天還可以,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大概早上六七點就醒了,雖然我能感受到我沒睡飽,但沒關係,早起的日子最近蠻少過的,我還是偏開心的完成了當天的日記,這大概是吃藥的作用之一?就是我的感受沒那麼強烈,像是以前我可以明確的知道我是在開心著的,如今我是透過以前相同的經驗來猜測我現在是開心的,不過還好的是,我是高敏感人(自測的,也不知道準確度如何),這讓我還是能有些感受,我曾經看到有病友表示不願吃藥是因為不想感受不到情緒,我覺得或許這也算是高敏感人的一個優勢?雖然你得同時擁有就是了(笑)
今天倒是的的確確的睡過頭了,直接睡到了中午,醒來第一個想法便是不能在早晨寫字了,可能之前我寫字的時間段都在早晨居多,尤其是大家還在夢鄉中的早晨,寧靜的只聽得見我敲打鍵盤的聲音,這算是我最習慣的,可能也是最喜歡的吧,所以今日我的開頭不算美好,醒來我的頭腦裡便充斥著一切我未完成的事項,也可能今日是週一,總覺得要多一點動作、多一點進度,我總是認為要將一切代辦事項寫下來,可能是我習慣量化吧,量化可以讓我覺得我有做事,但量化也會讓我覺得我做的事不夠多,有人跟我一樣沒把自己排滿就覺得自己虛度一天了嗎?大家又都是解決的呢?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