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的情緒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吵架是因為對方看不到「我的心情、我的感受、我的付出、我的狀況、我的辛苦、我的犧牲」……等。但有沒有發現,在這麼多的「我我我」之前,是因為對方「先」,才有這麼多後面的我。
我們永遠都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讓對方牽動著我們的一切,卻以為我們是因為感受到了自己才生氣的。我們並沒有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們一直把人生的主導權交在別人手中,我們一直允許別人牽動著我們的一切而不自知。

#指責別人的確會讓我們自己好過一些
#因為我們會真的認為就是別人造成的
#反而忽略了要問自己為什麼有情緒

如果我們認真地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我們應該就會明白:不被看到的心情、感受與辛苦,不被了解的付出及犧牲,這背後都是 #希望被愛;查勤,吃醋,偷看手機,這些背後是因為 #害怕失去。當我們了解自己為什麼有情緒後,我們可以開始練習直接說「我這樣說是要你知道我很愛你哦」、「我需要你誇獎我」、「我想要你抱抱我」、「我希望你陪我」以及「我害怕失去你」。

再深入一點去思考,我們為什麼不能愛自己,而是要從別人那裡討愛?這問題真的太深,也需要時間跟自己好好相處才能知道,所以我們不如從眼前的問題著手,一個對我們視而不見的人,一個一直討愛也討不到的人,真的是我們要的嗎?這個答案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思考。

#愛是互相尊重而不是互相索取
#我們的價值取決於自我認同的程度
.
#希望被愛
#害怕失去
#對自己誠實
#也對他人誠實
#達到心口合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