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評

這是一本淺顯易懂的寫作教學書,大部分內容是作者跟學生的對話,所以讀起來很輕鬆,而且因為作者舉的例子夠多,很有說服力,我在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技巧,但也有比較困難的技巧值得深思,簡言之就是會讓我想一讀再讀的書。

給40種力分類

放大版請點我

GitMind協作,閱讀筆記《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

閱讀時的感受

當初選擇這本書是因為想精進寫作的技巧,每個章節都讓我有一些感想,我學會了很多,但或許是因為我的經驗不足,也有很多章節都是似懂非懂。

不會使用的挫折

這本書有很多內容是,雖然我能理解作者在說什麼,卻不知道怎麼運用,其實我覺得超挫折的,讓我有幾天非常焦慮,不過現在覺得,不會使用沒關係,至少先理解了內容,等過一段時間累積更多經驗之後,說不定就知道怎麼用了。

閒散力的焦點

這應該是我最讀不懂的章節,其他章節就算不知道怎麼用,至少還能理解,但這章我真的不太確定作者想說的是什麼,前面說要呈現對比才像真實人生。中間說舉例子時要舉一個自己的例子、一個今人的例子、一個古人的例子,三足鼎立,就能穩穩支撐主題。最後說藝術是主觀的,每個人讀到同一部作品會有不同感受。不過或許是這三個都有吧,但焦點就比較模糊。
22會員
12內容數
我在閱讀後撰寫的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