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孤獨的恐懼,讓自己重生。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和獨處在某一個層面的意思是一樣的,就是一個人的意思,但孤獨是一個心靈層面的感受,有些人會在獨處的時候產生孤獨感,有些人卻是可以去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一個人的太陽,一個人的空間。
現代社會的人多數都是害怕孤獨,不喜歡獨處的感覺,久而久之,變成群體動物,當他一個人的時候就會陷入情緒的漩渦,被這種負面的感覺吞噬。大概從高中后,就嘗試學習獨處,剛開始的情緒讓自己沒辦法承受,後來選擇用愛情去填補那個感覺,後來發現根本行不通,這樣會讓自己越來越糟糕。發現自己糟糕的同時也發現只要可以戰勝孤獨感,在各種方面也比別人更加成功。
學習獨處,感受孤單的前提是要讓自己知道,自己最强的後盾是家人,其次是很愛你的朋友,不管自己在一個人的時候受到的各種委屈,只要告訴自己,不管怎麽樣,你還有家人。
前陣子因爲和家人有些誤會,大吵了一架,把情緒撒野在一個很在乎自己的戀人身上,他也選擇離開我,後來發現自己的情緒就是自己最大的問題,在慢慢調整自己的情緒發現和家人的誤會只要不解開,根本沒辦法去整理情緒。自己在藥物的影響下,和家人坦誠自己的性取向,和家人坦白了那個内心最深處的自己,發現其實最愛你的永遠是你的家人。
我以爲你會像是月光,指引我所有夜晚的路。
在後來的日子,也和家人聊了很多,才發現他們是真的不介意,也很謝謝他們願意無條件地愛我,我很幸運,自己在慢慢長大的過程中,是充滿愛的。一個人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身邊沒有一盞照明燈。在遠離家裏出國念書我以爲我是自己的照明燈,但意外發現身邊有很多很好很棒的朋友,他們給與我的是支持陪伴,互相的陪伴,幾人的歡笑聲,也足以讓我變得更加勇敢。

一句我愛你,勝過千言萬語,當這一句出自於自己愛的人嘴裏,你會感受到像太陽的溫暖,像月亮的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