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兩年,身邊很多人結婚,我也被邀請當他們婚禮的司琴,也讓我思考結婚這一回事。
也許結婚是最考驗大家感情的一個階段:婚禮的安排,邀請的對象,婚宴的流程,新居的入伙,通通都令人煩擾。今年還遇上疫症,疫情變化一時無兩,政府政策也同樣朝令夕改。香港人有一句俗語,凡事都要有「Plan B 」「Plan C 」,但計劃之多,我就算只是個司琴,我也感覺到天旋地轉,一字記之曰:煩。
但「煩」字當頭,當後支撐著這個「煩」字又是甚麼呢?
也許就是對這人生大事的重視,對這份感情將要昇華的一個期待,對愛情能夠修成正果的一種興奮。結婚一生人可能只有一次,除非你預視自己會有離婚的可能。這一千零一次,失敗了可能抱憾終生,因此只允許少少的阻滯,不容有大是大非的錯誤。到最後,婚宴結束,終於可以回到新居鬆一口氣,專心一志地細看手上那枚在尖沙咀廣東道的店舖內精心挑選的戒指:今天結婚真的很難忘,再多麻煩也都值得。
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但我說結婚是把責任安置在愛情之內的標記,標誌著你將會一生一世只愛對方一個。
4會員
20內容數
寫述一切生活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清明 的其他內容
關於吸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大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閱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暗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事成雙!關於結婚的大小事一、如何辦理結婚登記? (一)申請對象、地點: 申請人:當事人之雙方或受委託人(有正當理由經戶政事務所核准者)。 地點:得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二)準備文件及程序: 身分證明文件: (1)結婚當事人為國內現有戶籍者,請攜帶當事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戶口名簿、二年內所拍攝符合新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呢
2024-04-26
關於愛情,結婚只是開始..打開FB看見一個大家都不意外的話題~ 一個50歲的媽媽問~女兒決定結婚,但只要去登記,想把結婚要花的錢省下來,因為以後要花錢的地方很多,媽媽認為...女兒家一輩子一次的婚禮,就這麼省略了,就好像跟人家跑了一樣,沒個像樣的婚禮,一直覺得女兒以後一定會後悔,上網詢問大家的看法。 其實,最近才剛參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12-28
關於結婚,我想改變的事婚姻,是該犧牲某一方嗎? 婚姻,是該成全某個人嗎? 應該說,婚姻,是嫁娶嗎? 結婚的第一個尷尬 結婚之後,第一個遇到的不習慣,也覺得莫名的是,妳得叫別人爸嗎一聲「爸、媽」。 我以前以為,照顧自己的家人,我們可以稱為「爸爸媽媽」,但是對方家人沒有照顧我,為什麼我得叫人家「爸媽」呢?只因為我結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10-01
關於結婚當同事或朋友問到婚禮準備得如何時,我總是回答已經搞定好一切了,已經辦過家宴的我對一切流程都已熟悉,覺得婚禮大體而言也就那麼一回事,最難的本就不是這些儀節。 結婚這件事我想困難之處本就不在這些形式上,儀式的存在不過是昭告他人知曉,或是滿足於自我的想像,結婚難的地方應該是找到願意與你相伴到老的那個人,
avatar
Emma Chang
2023-08-20
婚禮紀錄要完美!關於結婚禮俗和流程及人員安排方方面面籌備看起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在本篇集錦了結婚禮俗、結婚人員安排及結婚流程,方方面面都為準新人思考到了,讓新人們看了這篇就不擔心婚禮繁雜的籌備沒有頭緒啦~婚禮紀錄要完美,就一起跟OKOH看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6-22
CHECK IT!關於結婚不可不知道的事,OKOH精選婚禮籌備懶人包女孩們對於婚禮一定有個專屬的美麗憧憬,不管浪漫、感人、搞笑的,這是要花時間準備的人生課程。即將踏入婚禮的你們是不是也開始煩惱該如何準備夢想中的婚禮呢?嘴上說不緊張,內心卻開始默默煩惱總覺得有些事情沒準備好?就讓你的婚禮好朋友-OKOH陪著你們一起CHECK IT!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1-18
關於結婚的廢文看不起低能, 最近甚麼流水席事件, 男生要流水席女生要大飯店, 覺得是假新聞, 總覺得是沒有新聞記者自己製造. 認真討論結婚, 也不是兩個人說了算, 長輩隨便靠背一下你們就縮了, 而且也不可能真的都不顧及親戚家人的意見(其實他們意見也沒這麼重要), 這樣價值觀一衝突你們就原形畢露, 之前的交往都是如
avatar
董事長
2023-01-14
關於結婚這件事「恭喜妳,朋友圈又多了兩位人妻、人夫了!」。 今年這大概最明顯感受到「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的年齡階段,來自於28歲,身邊上二下三的朋友(25歲~30歲)陸續在社群媒體公布「求婚」、「被求婚」、「結婚」甚至曬出「超音波」照片。 現象大概已經從兩三年前就開始,「結婚文」似乎在我個人所觸及的社群中蔚為風氣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1-28
[關於結婚]2:訂婚當天: 傳統龍鳳掛奉茶、少女公主二進@台南父母要求,男女雙方分開辦,女方辦訂婚+歸寧,男方則是結婚。 婚宴場地由我爸媽決定,最後選擇台南商務會館,除了宴客,會館也提供同一場地的舞台給我們進行儀式,並準備奉茶等瑣事。 我們的媒人婆請專業媒人婆來,給予需求和時間後,由他來排行程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10-15
[關於結婚]1: 結婚就是一連串的打怪闖關~婚戒、婚紗、新秘、婚攝、飯店@台南@桃園參加婚禮展前,有先打聽周遭的朋友婚紗包套的價錢區間,大致上有個譜,所以在婚禮展聽了兩間婚紗公司的介紹後,就打退堂鼓,知道自己要找的是規模比較小的「工作室」就足夠─基於預算考量。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