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懷孕紀錄(1)-20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已經擺三個多月沒更新, 過去的這幾週都在孕吐地獄裡渡過, 完全無心寫文章.
是的, 我幸運的懷上了第二胎, 好期待孩子的到來.
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正是covid期間, 當時在英國孕婦要自己單人去產檢, 在停車場可以看到很多男士們坐在車裡等, 時而扶著下巴, 時而雙手握著方向盤, 無奈但只能接受政府的規定.第一次懷孕的我心中常有很多不確定, 但我也害怕去醫院檢查, 最後平安生下了孩子, 心中充滿喜悅, 現在迎來了第二個孩子, 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英國的產檢以台灣人的眼光以及說法稱為佛系, 如果是IVF的話第7週會照超音波看心跳, 自然懷孕的只有12週和20週由英國健保NHS免費照超音波, 其他都是由助產士負責檢查(聽心跳,量肚圍和問診), 妊娠糖尿病的篩檢也是免費的, 第一次懷孕的時候覺得家中應該備有能隔著肚皮監聽心跳的儀器, 現在覺得懷孕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沒有必要那麼頻繁的檢查, 自己心態的轉變實為有趣.
雖然自己孕吐還沒有嚴重到要住院, 但孕16週前光喝水就吐, 每天能吐到膽汁都出來, 最後嘔吐物中還夾帶血絲, 即使這樣, 醫護人員還是希望我能靠意志力撐過去, 畢竟我"還沒昏倒過", 只要撐過去了, 就不需要在孕期間用藥.當時我要通勤上班又還在孕吐, 每天其實只有肉身坐在位子上, 身體上的不適讓我工作上非常沒有效率, 說明白一點我其實無法工作. 特別是很不舒服的時候, 先生的媽媽在旁邊說止吐要吃甚麼喝甚麼,聽了就很煩, 那些從沒孕吐過的人哪能知道孕吐有多難受? 睡覺睡到半夜會一陣噁心衝起來去吐, 一個晚上吐個好幾次隔天還是要上班, 然後沒孕吐過的人就要你按按虎口或是喝喝薑茶, 我還要回應這些爛建議只覺得不耐煩, 當然提供建議的人都是出於一片好心, 人不舒服時聽到這些建議都像風涼話, 我所有認識的女性裡有孕吐的就是我媽,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人生中經歷過的好多事, 只有我媽能體會, 即使她不說甚麼, 我也知道只有媽媽懂我的苦.
每次吐完心中就充滿負能量, 低聲和先生抱怨絕對不再生下一胎, 懷孕太痛苦了! 先生說我第一次懷孕也是這樣, 但我完全沒有印象, 只覺得自己好幸運, 孩子健康又可愛, 覺得人世間充滿了愛, 先生堅持我懷第一胎時也是吐得要死不活, 負能量滿出來, 竟然能在孩子出生後完全失憶也是不簡單!
再過幾天就要去照孩子的性別, 期待又興奮, 希望肚中的孩子平安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幻想裡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中央廚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責怪父母的有效期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煞猛拚!並肩跨欄國手為中華隊加油 共下用浪漫客語濾鏡席捲巴黎奧運客家委員會自2023年起,取客家文化中的浪漫特質,推出一系列深入生活的客語聲望計畫,希望透過客語結合生活、永續、文字設計等創意議題,讓客語及客家文化更加貼近民眾的生活。繼與6大通路合作推廣環保行動的《愛地球當浪漫》,以及與華康字型共創「亻厓係浪漫份子」客語專用字型等活動後,第4波《FORMOSA 煞
    Thumbnail
    avatar
    真新聞
    2024-06-18
    2327國巨|龍困淺灘,還是條龍。近年透過併購優化產品組合,目前評價相較同業明顯偏低。AI PC明顯受惠股,下半年營運將各位好,我是拯股專家股晶,歡迎收看股晶講股,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2327國巨,首先是免責聲明喔,以下的內容都是我個人的研究綜整,主要包含技術面、籌碼面、基本面、消息面這幾個面向,那請大家注意我的節目只是提供大家選股上的參考,所以各位如果有進場,請自行斟酌停利、停損點喔。 好的,進入主題,國巨不
    Thumbnail
    2024-04-23
    聯華電子2023營運報告,2024展望。成熟製程是否會被中國低價傾銷呢?本篇摘要: 聯華電子2023營運報告。 2024營業策略展望。 成熟製程是否會被中國低價傾銷呢? 2023營運報告 全年每股盈餘為新台幣 4.93元。 第四季合併營收:新台幣 549.6 億元 ($17.9 億美元),毛利率:32.4%;營業利益率:22.6%。22/28 奈米營收佔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1-31
    華城吞食台電與美國千億大單,營運有爆發性潛力!華城吞食台電與美國千億大單,營運有爆發性潛力! 2023 年的風電高峰論壇剛在最近落幕,會中指出儘管目前風電仍有許多技術與環保上的問題尚待克服,但台灣四面環海,相對其他國家更適合發展風力發電,最有機會成為台灣未來乾淨能源的主要來源,這讓華城(1519)與相關風電概念股的中長期營運有相當不錯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0-28
    響應國際乳癌月高雄知名美業舉辦乳癌防治公益講座│以推廣女性自我健康關懷乳癌是國人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全球每年10月被指定為「國際乳癌防治月」,旨在提高對乳癌的意識,鼓勵早期檢測,並推動相關研究。 乳癌是從乳腺的上皮細胞或乳小葉生長出來的惡性瘤,癌細胞是由正常細胞變異而來,細胞出現病變時就可能演變為癌細胞,進而出現過度繁殖的現象,當癌細胞積聚在某個組織或器官,如乳腺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3-10-18
    中華民國亞太急難關懷救助協會24週年慶,創辦人盧宜鈴見證歐英麟理事長卸任、梁淯傑理事長接任再創佳績【李婉如/ 報導】中華民國亞太急難關懷救助協會於(4/22)下午5時,在隆重的氣氛中舉行了第24週年會慶暨會員大會。會上,協會詳細報告了去年的社會公益活動成果,獲得全場掌聲和贊譽。 協會在長期的關懷弱勢族群方面,展現了創辦人盧宜鈴和卸任理事長歐英麟的無私奉獻和智慧。除了無國界兒童物質送暖計畫外,協會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4-24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 永遠是時報鷹與俊國熊的球迷很慶幸自己曾經也是徐展元口中「熱愛棒球的棒球痴、棒球狂」,是喜愛到會因支持的球隊輸球而淚灑球場的那種程度,當鷹熊交戰,我在球場也會跟著天人交戰。 棒球是我唯一看得懂的球類運動,我想,棒球教會我的,是人生就在這些輸贏之間,打完九局。 雖然鷹熊已走入歷史,但我永遠都是時報鷹與俊國熊的球迷。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4-02
    爱国女生英国街头斥责“港独”:“我绝对不允许你分裂我的国家!”爱国女生英国街头斥责“港独”:“我绝对不允许你分裂我的国家!”
    avatar
    wenli yu
    2022-01-18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