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情不自禁、表錯情到性騷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出門都得多照鏡子一番,看自己到底是帥還是不帥?沒辦法!這年頭「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所以我現在看到女人,不論年青或老,一律退避三舍、五舍、七舍、九舍到一百舍,連眼神也不敢交會,就怕一個不小心,惹人不舒服,招惹上性騷擾的罪名。
男人邀女人單獨出來吃飯喝酒,除非是為了公事,不然很多都是有興趣,想藉機靠近,這是男人的想法我比較了解,對於女人的想法我就不知道了,只能大概猜測可能性,或許是覺得男人有專業、有地位,或是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長得可以接受,或許有機會進一步交往,總之不管任何原因,最後都覺得可以個別一起吃飯,甚至一起喝酒。
不管是情不自禁、表錯情,因為一方感覺不舒服,後來就成了性騷擾事件,在這當中騷擾人的大部份是男人,可是你或許會覺得奇怪?怎麼很少女生性騷男生的案例發生?
關於這件事,我倒是可以現身說法一下!以前在咖啡館駐唱時,曾經遇到一個年青的妹妹,說話總喜歡碰我的手,然後常常用腳輕踢我的腳,我當下只覺得奇怪,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是認為是她個人的習慣動作。
還有一個女性朋友要教我一些手機操作,跟我靠得很近,緊抓著我的手不放,好幾次我想要離開了,他還是藉機抓著我的手不放。
這兩次近似性騷擾的經驗,我的結論是:「我的手很帥!女生都想碰觸或拉著不放!」這當然是笑話!不過我倒是真的覺得很謝謝這兩個女生這麼看重我、甚至喜歡我,方式雖然不是那麼理想,但是我能理解。
我以前在學校當老師,從高普考一路教到國中小,教學的閱歷算是豐富,常遇到一些愛慕的女學生,自已也一直知道分寸所在,就是「發乎情、止乎禮」!
學生是不成熟的個體,身心發展尚未健全,因為校園的封閉保守,很容易移情到一些年紀大他們不多的年青男老師身上,這些男老師如果覺得這樣的愛慕就是愛情的話,那他不是頭殼壞掉,就是存心利用這樣的優勢,滿足自己的私慾。
因此我在學校對於女學生都是保持距離,幾乎沒有身體上的接觸,一方面是斷絕遐想,一方面也是減少自己的麻煩,對於一些情書,我一律以改作文的方式回應,看到自己的情書被老師改得錯字連篇,我想再怎麼羅曼蒂克也是一下子就消失無蹤吧!
其實我無意為男性同胞開脫,對女性同胞性騷擾就是不對,不過我要舉一件事當例子,前幾年參加國小同學會,結果酒足飯飽之餘有些男同學就開始對女同學「腳來手去」(台),我站了出來幫這些女同學擋,總算沒有演變成更大的糾紛,不過從此以後這些女同學對於參加同學會就興趣缺缺了,這個中原因我了解,所以也就不怪她們了。
我的意思是男人喝了酒,很多都會變成另一個人,當他的行為控管不足,很多意想不到的行為就會出現,這當中當然包括性騷擾,只是這種我稱它叫「性騷偶犯」,有些一看到女生就想揩油佔便宜的,因為習慣成自然,所以我稱它叫「性騷慣犯」,所以現在的社會輿論這樣不分青紅皂白、一棒子打下去,在我心中始終覺得不妥。
一時犯錯,只要道歉認錯、願意悔改,我們社會還是要給予機會,至於那些性騷成性,已經習慣成自然的才需要嚴加懲治,這樣根據個別、輕重、緩急所定下的處置會不會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
不止是我,其實很多男人都這麼想!那就是女人很難搞,什麼事都得看她們的心情,心情好到一個程度都沒關係,突然間心情不好,那男人或許不是性騷擾這麼簡單而已!有多少的性騷原本是兩情相悅,最後女方覺得不滿意而演變造成的,這也需要去深入了解一番,不然老是讓男人揹黑鍋,遲早讓男人看到女人好像看到鬼一樣,離得遠遠的,連一點也不敢靠近,最終會是苦了誰?我想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