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人生都在不同的時區, 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院晨音】
從觀察我們的心,然後還能夠更深一層去看到心其實沒有主宰,
叫做心無其心,心沒有一個真正的主宰。
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心靈是一個不段變化的過程,
没有一個固定、永恆的主宰來掌控我們的心靈。
每個人的人生,都在不同的時區,
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
做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你就是最棒的。




#見真書院 #書院晨音 #台北 #北京 #老子 #道德經 #哲學 #人生哲學 #中華文化 #文學 #古典 #名言 #語錄 #人生 #成長 #思想 #道 #dau #dao #jianzhen #quotes #psychology #life #instagood #deeplovequotes #taipei #Beijing
2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後心得】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每個人的分享都很珍貴當看完宮崎駿帥哥為它改編的動畫-「蒼鷺與少年」後,我非常地好奇到底是怎樣的書可以讓退休的他為此復出,想讓大家都能獲得不一樣的啟發,在這個每天都在顛覆過去的時代,希望我們都要活得像個人一樣,不為什麼,只為活出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4-25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本獨立的小說,妳自己就是主角,透過真實的人生演譯一場屬於自己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5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每個人都有著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人生最好的時刻不管遇到什麼事,懂得反思滿重要的。 其實我算是樂觀,常常都覺得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當然人總是會有難過及生氣的時候,只是要如何把這些情緒化解掉,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善良,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方式。   我很常說「我不是一個壞人但也不是什麼好人。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人和人的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4-01-08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年齡焦慮 一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在你的人生裡,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時間【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老了?】 小時候很期待過生日:吃蛋糕、吹蠟燭、拿禮物,跟朋友們開慶祝派對。 直到某一年,開始變得害怕「過生日」這件事,每個生日祝福都在用力敲響內心的警鈴:你已經到這個年紀了,怎麼還是一事無成 ... ...。 【都已經幾歲了,我還是個魯蛇】 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看到朋友們的動態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3-31
我們的藍調時光/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一部很難超越的好劇,完美落幕,餘韻猶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8-03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時區 這是我今天看到一句很認同的話,這也可以說明了為什麼每個人對人生有不同的選擇。 有的人認為三十而立之後,要成家立業有車有房,這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有的人卻認為活得自在且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才是不枉此生。 因為當你已經成人之後,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逼著你去做你不想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5-03
面對失去,每個人都該學習的人生課題有個婦人遺失了他的鑽石婚戒💍, 那是他很珍貴的寶貝 他找遍了一切可能遺失的地方, 但始終找不到, 他開始起了疑心,是不是有人把它給偷走了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13
電影劇情爆雷心得分享【 From Straight A's to XXX A級優等生下海記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選擇📷📷​ 純以自傳敘事方式演繹的【 From Straight A's to XXX A級優等生下海記 】 電影中沒有如成人片般裸露(點)的刺激火辣鏡頭~ 所以如果是當成情色電影來觀賞的你可能會大感失望喔>< 當然也無須過度以衛道人士的高標準來觀影@@ 📷📷​ 📷📷​ 📷📷​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