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創作者的你,是否反而在工作上分心了?使用「每日創作額度」策略,解決我們在創作過程中都會遇到的3個困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一直在創作的人來說,「每日創作額度」這個概念非常有用。
每日創作額度,就是建立一個當日創作的上限。這個上限因人而異,例如你如果正在創作文章,那麼可以規定自己每天至少寫5分鐘,最多寫2小時。這個2小時,就是「每日創作額度」。
「每日創作額度」這個概念可以幫助我們在忙碌的日子中,找到時間去創作,而且還能讓我們在保護好其他重要事務的同時,持續進行創作。
  • 困擾1 - 不明白創作的節奏與工作的平衡:做副業如果影響主業,絕對不是好事。訂定每日創作額度之後,不再為創作而犧牲其他重要的事情。這樣我們在享受創作的樂趣的同時,也能保護我與工作上其他人的良好關係,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平衡,經濟也更安穩。
  • 困擾2 - 事情放在錯的時間做:同樣一件事情,早上做與晚上做效果其實會差很多。如果時間管理不好,會造成更多困擾。我將最耗精力的寫作任務安排在精力最旺盛的早上,然後下午閱讀並記錄想法,晚上與人對話,放鬆心情。這種方式讓我能在各個時間段充分利用我的能力,提高了創作的效率。
  • 困擾3 - 忘記了對話的力量:如果一直創作,人可能會變得很封閉,不與人交流,沈浸在自己製作內容的過程中。但要記得,其實與人的對話交流,才是我們發表創作的最終目的。與人對話,不僅能讓我得到放鬆,也能從他人那裡獲得新的觀點和靈感。這不僅有助於我的閱讀敏感度,還可以提升我的寫作銳利度。當達到「每日創作額度」以後,花更多時間與人來往吧!
以上就是我遇到的3大困擾,以及我如何通過設定每日創作門檻來有效地管理我的創作能量。希望這能對你有所幫助,也期待你能分享你自己的創作經驗和策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4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可以找兼職Part-time的人合夥嗎?在這裡,我們以真正從零開始的初創公司行號為例,分別以合夥人出錢或出力,兩種角度來進行討論。 首先,我們來談談出錢的部分。 如果這位part time合夥人願意承擔風險提供給公司的鉅額的資金, 可以在公司達到損益平衡前用來請足夠的正職員工來執行公司事務, 或者,這位part time合夥人目前全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4-28
|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2|丟到水裡的數百封推薦信-變得自卑的創作者們想讓那些想轉職,從自信、變得自卑的創作者們,你們不孤單,這裡有人比你還慘((揮手👋 快來看喔快來看喔,這個人畫了五年的圖,只有700個幽靈粉絲喔👻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1-23
創作者經濟 IMO 📣 週報 #29|見樹更見林,用「系統」做生活、職場、創業上的決策對於生活中的每一類問題,你都可以建立一個應對系統,用系統的方式解決。——《佛畏系統》萬維綱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1-22
療癒師該學多少技能才能從兼職脫身創業?許多療癒師在助人工作這條路上學了許多技能,但當要在網路上曝光、招個案、寫素材的時候,往往面臨定位困難。本文提出以一項主要技能作為主菜,其他技能則作為點綴的策略,並透過杜威五步驟衡量技能是否能為療癒事業帶來足夠收入。作者也提醒解讀型身心靈工作者,應搭配一種療癒技巧,如冥想,來補足後面的階段三、四、五。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4-01-20
創作者經濟 IMO 📣 週報 #21|帶著走的職場力:30 歲的 30 條建議Arne Bahlo 在即將滿 30 歲時,仿效 Kevin Kelly 新書書名,寫下了 30 條他認為對自己和他人有用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1-27
想做的事好多!用「時間桶」重新盤點與聚焦,創造有價值感的生活夥伴:「你最近過得好嗎?」 我:「好忙啊!?總覺得自己想做的事好多,好希望一天有 24小時,你不覺得嗎?」 我的時間好像被吸入黑洞了,要如何為自己也他人創造價值呢?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2-12-14
能否在這兼職的文字創作?這一篇其實算是自我介紹吧,我是個小公司的IT工程師,但因為只能待在厭惡的職場為了生計不得不繼續現在這樣的生活,來這裡渲洩心中的想法,如果可以我期望改變,可能從這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探索的宅玩
2022-11-04
推掉無法對你生活創造多點價值的聚會,你可以把寶貴的時間發揮的更好—不是每個聚會都一定要參加— 你還在周遊每場聚會,最佳聚會好班底就是你? 來者不拒就是你? 年輕時候的自以為 年輕時候只要有朋友約,能出席的都一定參加,而且會為每次的聚會深深感到開心,好像朋友邀約的多,就代表自己很有人緣、朋友很多。 直到有一天聚會,突然感覺自己好像外星人,好像此時深處於不同的時空,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1
斜槓人如何管理時間與創作能量?平衡正職與創作的實用指南《藝術家的正職》給了我這些問題的答案: 有正職的情況下,如何有效規劃業餘的創作時間? 兼職創作的路很漫長,常常看不到成果,該怎麼調整心態堅持下去? 兼職創作者要怎麼做才能追上全職創作者的水平?甚至更為出色? 好的謀生正職能滋養斜槓創作,守護創作能量 盤點下班後的時間管理地圖,平衡而持續的創作
Thumbnail
avatar
檸檬酸姐姐
2022-08-24
五間台灣人任職新創,北歐新創情報整理正在留學或規劃留學的夥伴中有 67% 會希望可以留在當地就業,WillStudy 今天特別為夥伴們蒐錄位於北歐的 5 間新創公司,共通點是都曾有台灣留學校友成功應徵上內部職位
Thumbnail
avatar
WillStudy 留學計畫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