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動畫故事繪本》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星期要不要來點輕鬆、療癒的內容呢?
  忘記上一次買繪本是甚麼時候了,可能是《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當時一口氣把前後兩本都買回來了。這麼一看,我買的繪本都是療癒系的?(啊,我本來就喜歡這個主題。)一開始只是因為在社群軟體上看見了一個短片,講者分享了在遇到困境感到沮喪時,可以怎麼鼓勵自己。他說是從一本繪本裡看見的一段話,覺得那段話說得很棒。因為那段話,我去找了那本繪本。看完後覺得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呢!故事從一個想尋找家的男孩說起,他沿途遇到了鼴鼠、狐狸和馬,有過許多深刻的對話。一開始不知道家為何物,只知道自己需要,到最後明白家的意義,是一段很棒的旅程。
  當一個善良的人並不容易呢!但善良如此重要,重要到我不想放棄。我曾經問過近江,我有沒有帶給他甚麼好的影響。他說,我讓他變得更善良。(聽到的時候蠻開心的,但我覺得人格特質這種東西是不會被改變的,他只是很少展現他的善良而已。像我其實也不相信「我家孩子是被帶壞的」這種論點,本身就壞才會跟著朋友一起做壞事,只不過是相互彰顯了自身特質而已。)我想當個善良的人,我不敢說我做到了,但我可以說我一直努力著。
  求助是需要勇氣的,絕對不是懦弱的行為。而且求助正代表著你有多想把事情做好,自己的力量不夠,你還想加上其他人的力量一起完成這件事。自己能完成目標當然是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但無法靠一己之力完成任務也不是甚麼丟臉的事情。我希望自己是個不怕求援,同時也能在能力範圍內對他人伸出援手的人。
  自己的每一面都被接受、被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無論是被他人接受,還是被自己接受,都很棒唷!)雖然沒辦法對每個人都如此,但至少對自己在乎的人,希望能盡量接受對方的全貌,不隨意批評、指教。
  這本繪本很棒,但我不禁想著,內容跟那名講者說得有些不同。不知道是不是翻譯問題?我可能會抽空再去看看有沒有原文版可以看,也許會找到那段讓我入坑的內容。但我還是非常推薦這本繪本的,圖畫很美麗,內容很療癒。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