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天寫作計畫:工作中的限制信信念

魚
發佈於說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捫心自問,我想寫什麼樣的內容?
我喜歡自我探索,喜歡挖掘自己的想法感受,雖然也會擔心越陷越深,把自己落入那種自怨自艾的狀態裡裝可憐。但若好好的探索挖掘,也能從中感受到自己的能量、生命力,以及面對困境的勇氣。我是個充滿愛的人,但也因為自己的限制性信念,把這些愛阻隔封藏(越寫越懸)。怎麼想的會影響到表現出來的行為。
回到工作上,為什麼遲遲寫不出文案呢?剖析自己的限制性信念有幾點:
  • 工作是痛苦的,寫文案是工作內容,寫文案是痛苦的
  • 工作知識很難,我學不會
  • SEO 文章要很有架構,內容流暢有邏輯
  • 文章要具有說服力,語氣要符合公司形象才能發
有些是感覺或自我解釋,有些是事實,然後把事實當作完美主義的逃避口。因此要怎麼樣避免落入限制性信念?我覺得正面硬剛有難度(比如工作很快樂、寫文案好簡單、工作知識很好學),催眠自己效果有限。
反而先承認自己有這樣的限制性信念,但同時找尋自己寫文章的價值,似乎較有效。價值有小有大,比如把雜亂文章的資訊整合起來很有成就感、用對字眼精準表達等等。找到我自己會想寫文案的點,然後發揚光大,大到把這些限制性信念都蓋住看不到。
好了,我的內心 murmur 結束,該回去繼續工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7內容數
日常觀察、自我探索、抒發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只是寫作:數位寫作者透過卡片編號系統,在社群平台30天連續捕捉並整理靈感時會面對的3大挑戰】對於勤於筆耕的數位寫作者來說,有一個習慣可以提高你的生產力:卡片入庫。 但隨著數量的增加,如何有效地組織和編號這些卡片,將成為你無法迴避的挑戰。 對此,許多人問:卡片編號是否僅僅是一個有序的編排工具? 或者,它還能夠體現出更多的資訊和價值呢? 以數位寫作者的角度,我想與你分享三大卡片編號時所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14
【給數位寫作者的每日秘笈:透過卡片編號法在30天內呈現你的思考深度並每日更新的3個訣竅】在數位時代,為了滿足讀者的即時閱讀需求,寫作者常面臨每天都要更新內容的壓力。 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快速而有效地組織和整合自己的想法,是一大挑戰。 卡片入庫一直是一個強大的筆記工具, 特別適合於面對大量資訊和想法時使用。 但是,如何避免卡片淹沒在大海之中呢? 答案就是卡片的編號。 下面,我要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10
【FB/IG/方格子寫作者的筆記術:標記資訊來源,優化筆記,達到30天每日更新,請克服這3大挑戰】對於每日都在創作的數位寫作者來說, 筆記不僅是思考的紀錄,更是未來寫作的寶庫。不 過,筆記的管理方式將決定這座寶庫的價值。 標記資訊的源頭是筆記管理中的一個經常被忽略的細節,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為何這麼說呢? 以數位寫作者小王為例,他之前常常筆記下自己在閱讀時的想法, 但當他想回頭查找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8
【非全職數位寫作者的救星:利用GPT-4幫助你在Facebook/IG/方格子達到30天每日更新的3個框架】在這數位化速食的時代,數位寫作者面對每日的內容更新有時會感到壓力山大。 從海量的資訊中提煉有價值的內容是一門技術,尤其在我們被資訊包圍的當下。 GPT-4為這個問題帶來了一線曙光,以下是三大框架,用於發掘文本的深度洞見: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7
【為Facebook/IG/方格子的非全職數位寫作者解答:3大常見卡片入庫陷阱與在30天內每日更新的策略】作為一名數位寫作者,每日更新的壓力經常推我們去追求效率。 而在知識管理中,卡片入庫已被視為寶貴的工具。 但你知道嗎? 在卡片入庫的過程中,有些策略可能事倍功半。 讓我們探討三個常見的陷阱,並提供實際的對策,幫助你更高效地撰寫。 錯誤1 - 盲目複製: ◦ 問題:當你遇到一段GPT-4生成的卡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6
【使用三段式寫作法40天後,讓我解鎖語音辨識高效學習,成為高產思考者的3個重大發現】對於經常需要透過文字表達思維的知識工作者來說,這篇文章能為你開啟一扇新的大門。 三段式寫作法的運用,將能有效解決你在語音辨識學習過程中,如何提升效率和深度的問題。同時,它將將為你帶來全新的學習體驗。 使用三段式寫作法40天來,我透過語音辨識,與自我語言的互動。在此過程中,我有三個重大關於成為高產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8
【正在嘗試日更嗎?幫助我成功連續50天每天更新3篇文章的3個秘密武器】2023年5月,我有了成功連續50天每天更新3篇文章的經驗! 這個經驗可以幫助想要日更的你 養成穩定寫作的習慣 節省時間並保有豐富的寫作素材 降低連續數天無法更新文章的困擾與風險 現在就看看讓我成功50天日更的這3個秘密武器吧! 秘密武器1 - 利用Notion建立寫作庫存,靈活應對工作的突然繁忙: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9
【達成連續50天每日發表3篇次原子想法!讓我解決「寫作產出不足」困擾的3個寫作心法】決定在方格子每日發表3篇次原子想法後, 我就需要一直收集想法並寫成符合原子短文格式的文章。 一開始真的很有挑戰性!還好現在已經成功連續50天每日發表3篇次原子想法!秘密就在下面3個寫作心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23
【 30 天英文自學計畫 】如何透過 Chat GPT 提升英語閱讀能力 (1)? DAY 3 在前2天的文章中,我們分享了如何透過 Chat GPT 來提升我們的單字力以及口說能力,幫助我們能夠在學習日常英文的同時能夠學以致用。然而,筆者想要分享如何透過 Chat GPT 來提升我們的英文閱讀能力,而非大量仰賴 Google 翻譯,來實現英文能力全面的推升。
Thumbnail
avatar
17.5英文寫作教室
2023-03-13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戰 進擊的巨人 亞妮·雷恩哈特 Annie DAYs-3DAY15最想看她扮演的角色 夢女發言有🤣 當然就是王wwww子www殿www下wwwww 巨人手遊是神嗎??WIT畫風的亞妮王子殿下是我真的能夠看到的嗎呃呃呃 歌舞劇團的當家紅牌…再加上最近金鐘獎影帝反串正夯…嗚嗚嗚嗚嗚原來寶塚風是如此地直擊我心臟!!!完全就是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當時
Thumbnail
avatar
💜🦄
202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