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濕氣重該喝什麼?水腫女孩2年的去濕茶飲經驗分享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前兩年真的水腫情形太嚴重,天氣太潮濕身體濕氣嚴重一點,連穿鞋的時候都會有點痛,那時候除了有吃中藥,平常也有固定喝一些茶來幫忙去除身體濕氣。
喝水幫助身體去濕氣的效果也非常好,但我自己是沒辦法喝這麼多水

能夠有效去除身體濕氣的茶飲推薦

紅豆薏仁水

大家應該都聽過紅豆和薏仁都是很能排除身體濕氣,是利水又能排濕的中藥,我自己的做法是去超市買好紅豆薏仁後就直接大鍋炒乾,懶惰一點的話也可以用微波爐烘乾,之後就乾燥收藏起來,之後想喝的時候直接用勺子挖出來熱水沖泡就可以。
沒什麼中藥味,以前誇張一點我一天可以喝到一天一公升,效果的話要比較長期才看得出來,但絕對有用!

黑豆決明子大麥茶

因為我自己是愛喝涼飲的人,所以我偶爾有閒的時候也會自己煮黑豆決明子大麥茶,作法也很簡單,黑豆炒過和決明子可以直接丟到大鍋裡煮,然後放上大麥茶包,煮滾後放涼冰起來就超好喝。黑豆能健脾、補腎;決明子可利尿、散熱;大麥有清熱、健脾,就是最適合夏天的飲料。
但他和紅豆薏仁水一樣是比較日常的飲料,熱量低可以消水腫,但效果真的要喝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

去濕茶

最後這款是效果最強的去濕茶,對他沒有其他的名字,很直接就叫去濕茶。味道偏酸甜,是中醫師配給我的茶包,山楂、洛神花、薏仁、陳皮、甘草、決明子、普洱茶、白茅根,喝起來沒有中藥味,但是翰方御品他們家因為沒有加糖所以一口感偏酸,我自己因為愛喝酸得所以很適應,如果不習慣洛神花茶可以試試看家莓果,對女生私密處保養好又可以去濕氣(很多女生會有白帶或異味也和濕氣有關。
有興趣購買可以看:https://hanfang.tw/rG3D0
和翰方御品沒有任何商業合作,我不會因為你買了所以拿到回扣,單純是喝了有效分享的,提供給濕氣很重的水腫女孩兒。
可以點網址購買看內含去濕茶裡面的中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