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食鼻屎!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是大學時期為小學生補習,還是現在任職鋼琴老師,我都有同樣的感受—小朋友真的好喜歡挖鼻孔!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挖鼻孔,我都會。但從小到大媽媽都教挖鼻孔不好看而且不衛生,所以要挖就洗澡時挖。但現在的小孩子,10個有7個都會明目張膽的在人前自由自在的挖鼻孔,然後挖了出來的鼻屎,就「拍、拍、拍」用手拍掉,非常嚇人。
我最受不了學生在鋼琴前做這件事。有我在還好,我上課一看見學生企圖或意圖挖鼻孔就會馬上阻止,就算阻止不了,我可以立刻叫他洗手才上課,但我跟本控制不了他們在家練習的情況。曾經我一打開學生的鋼琴,就發現某個黑鍵上有一顆新鮮的鼻屎!為什麼我知道那是新鮮?因為這顆鼻屎是混合了還未乾透的鼻涕。當下我的內心是非常非常崩潰,想對那學生尖叫但又硬生生把那聲音吞下肚,然後叫他清潔好才上課。從那天起,我每一次彈他的鋼琴做示範,都會想起我手指下的琴鍵曾經安躺了一顆鼻屎。
不單是挖鼻孔,有學生甚至跟我分享他喜歡吃鼻屎。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有人會這樣做,但親耳聽到別人承認又是另一種震撼。當時我嬉笑怒罵的跟他說:「你喜歡清蒸還是香煎鼻屎啊,不要再吃鼻屎啦會肚痛的!」他認真的跟我說:「我喜歡生吃,鼻屎sashimi!」當下我的腦袋完全不能運算,跟本不知再如何回應他。
我只想跟各位家長說:「請教導你們的子女不要當眾挖鼻孔,更不要吃鼻屎!」
10會員
10內容數
把童年的回憶寫下來!回顧失去的童真同純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