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指責是你失職了]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這話沒人愛聽的,
你充滿著無奈和悲苦,
搞不好也沒人敢告訴你……
但,
我還是決定要說:
你失職了!
▪️
「老師,這是目前我跟他最好的狀態,而且現在的孩子也罵不得呀!……就這樣吧!老師。」
「我根本不敢說他,光光問他事情就三字經飆過來!…更不用講要管教他了。」
「他假裝的啦!給他手機什麼病都沒了啦!就給他吧!給他吧!我只能給他啊!」
「老師你要怎樣罰就怎樣罰,我都配合你!但是,我不想多跟他有衝突!…他現在就是這樣呀!再無奈我也只能忍、只能接受了。」
▪️
發現許多大人面對摯愛孩子跌倒犯錯,
在教養上常會陷入一個天大的誤解:
『以為真正的接納是,不指責孩子。』
因為以為不能指責,
於是在孩子越來越失控時,
就變得更小心翼翼,
動都不敢動…….
▪️
親愛的,
你根本毋需忍耐的。
總是一昧的忍耐,
就是導致你孩子更不受教,
讓你們親子關係不斷的惡化下去。
▪️
#孩子要的是原則明確的父母
教養一定要有原則要有規矩,
當父母清楚明確,
才能給孩子帶來安全感與自信。
一個沒有規矩的孩子,
通常都是因為有個沒有原則的父母。
▪️
大人在制定規矩時,
踩穩你教養的權利界線,
當在可以的範圍內讓孩子參與討論、一同商量。
過程中大人要懂得尊重,
沒有批判、挖苦和貼標籤,
多給予孩子正向的肯定。
表達你的期待外,
也讓孩子說出自己的需求。
相信,
這樣討論出來的規矩,
孩子會更願意遵守。
然而,
執行規矩時,
就請父母一定要堅定住:
拜託不要又商量蛤!
#很多時候規矩就是大人自己破防的
不斷地退守、不斷地再次商量,
每次都拿不定主意,
孩子當然看你沒呀~
#涵式肥牛紫米丼飯🍛🥢
#想不想也來一碗呀🤗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