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磷脂不見得是塞奶救星。~母乳媽媽的蜜糖毒藥~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論寫在前面:不是每個媽媽都認為卵磷脂是好東西

如果妳在Google搜尋“卵磷脂”,幾乎都會搜尋到卵磷脂是塞奶救星,可以幫助乳腺暢通,還有不少網紅掛保證推薦孕後期必吃。(即使沒有足夠的實驗證明,卵磷脂有幫助乳腺暢通的功效,還是可以被說得天花亂墜。 )

雖然傑克紐曼醫生在《新手媽媽哺乳親餵的24堂課》一書中有提及卵磷脂的功效,很多保健食品廠商也採納引用該書說法。然而,號稱“塞奶救星”的卵磷脂,對有些媽媽是毫無感覺(例如我),甚至有些媽媽反而吃了會更加塞奶,成為塞奶幫兇。(也有部分媽媽表示,停止吃卵磷脂保健品,反而乳腺順暢不塞奶。)

因此,缺乏科學實驗證明,每個媽媽吃了反應不一,卵磷脂可以說是母乳媽媽的蜜糖毒藥,不建議盲目推薦,也不要過度相信販賣卵磷脂保健食品的廠商所寫的功效。

我買過的卵磷脂
天然食物中的卵磷脂
塞奶怎麼預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6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