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_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就算你做錯了,這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什麼都沒錯過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年年水逆,沒有運氣,至少我還有勇氣;15萬粉絲IG金句作家chichi首部圖文書
◎ chichi
#書摘
你就別抱怨了,改抱我吧!
就算你做錯了,這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什麼都沒錯過。

在IG擁有15萬粉絲的金句插畫家chichi,將過往受歡迎的作品集結加上全新創作,在2022年終,要給你最溫暖最可愛的鼓勵。

▍可愛又迷人的反差萌

chichi的作品線條蓬蓬軟軟,色彩像馬卡龍一樣繽紛溫和,風格超級可愛,但別以為這些可愛的角色總是會講出心靈雞湯的勵志對話,這些笑笑的小東西可是會講挖苦人的話,酸到你好氣又好笑。
就是這樣可愛又迷人的反差萌,才會在社群網路上大受歡迎吧。
例如像棉花糖一樣蓬蓬的粉紅色小狗狗,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漾著天真無邪的笑容說:「我不是不好相處,而是不想跟你相處。」這句話簡直就是超多人的心聲啊啊啊啊~~(真想印在衣服上過年穿⋯)

▍花式搭訕對話術

雖然我平常寫讀書心得感覺是個嚴肅的人,但其實我極度愛講無聊好笑的話,如果有人可以理解我奇異的幽默感,我會覺得找到知音。
這本書裡面就收錄了很多這種好笑又無聊的花式搭訕對話,我真的愛死!
「你今天好奇怪,怪可愛的。」「我分心了,我把我的心分給了你。」「想住在你心裡,不長,就一生。」真想聽真人講出這些話,我一定會尷尬到爆笑倒地。

▍沒有運氣,至少我還有勇氣

看完挖苦人的搞笑酸言酸語跟有點白癡的花式搭訕話術,接下來可愛的小東西們要來溫柔撫慰你的心。
第四篇章「沒有誰會像你一樣,在乎你自己的人生及夢想」裡面,作者chichi分享了自己的逐夢故事,原本是護理師的她,兼顧醫院工作與插畫興趣三年之後,決定全心成為專職圖文作家。
在這篇章中chichi分享了許多鼓舞人心的話語,我想這些話應該也是當初她在轉換職涯迷惘徬徨時,曾經有人或是她自己,不斷講給她聽的話。
追求夢想有時做不到真的沒關係,只要有人還願意相信你鼓勵你,自己似乎就會有莫大的勇氣,因為存在的價值受到肯定,並且知道被愛著不是因為外在成就,而是因為我是我,有人愛著這個沒有任何光環、平凡的我。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努力著!」chichi筆下的小白兔這麼說。

▍時時勤拂拭

chichi創作的可愛插圖跟短短的句子,能輕鬆閱讀完畢而且療癒效果超群。
我不是一個充滿信心的人,也常常在生活中失去力氣,所以我很喜歡閱讀,書永遠在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力量,這本書就是可以讓你重新充滿元氣的那種書。
知道自己比不上慧能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更喜歡神秀的「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時時閱讀拂拭自己的心,成為一個尚稱明亮的人,行有餘力還能鼓勵他人,能這麼持續做著的我實在很幸福。

▍同在是禮物

如果你有很珍惜的人,這本書很適合當成禮物,說不出口的鼓勵、難以啟齒的愛,在書裡全都幫你寫出來了,而且是用可愛又不難為情的口吻表達。
你的心一直與誰同在不要吝於說出口,能有牽掛的人是如此美好,英文中「同在(Present)」同時也是「禮物(Present)」,我們心同在就是彼此的禮物,你知道嗎?有你真的很好喔!
◍ 作者|chichi
◍ 出版|大是文化
#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好笑 #勵志 #插畫 #默默看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