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哲人12:我的談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明智和假明智的分別是,一個是很好的人,一個不是哪麼好的人。很好的人會施於別人同情,不是哪麼好的人的同情心少有。明智就是知妙,假明智就是知妙不妙。大家知道誰會妙用了。
我的心在談判,是兩種慈悲。一個叫魔慈,一個叫佛慈。魔心說:我不要無為,你必需跟從我。佛心說:我可以有為,但,你不能在有常世界生活,不是因為你有為,而是你不知妙用。所以,我只能在你們攝化的國土,演化妙覺。
厚慈和厚道是不是相等?要研究這個問題,就要舉出厚慈和厚道兩個人物。我想到厚慈就是釋迦牟尼佛,厚道就是孔子,你們說呢?
魔心在無常系統貪圖有常世界,佛心在無常世界演化有常系統,失敗了。魔慈說:你失敗了,我們是不可能一起生活的。佛慈說:因為你貪圖,所以我失敗,你不貪圖,我們談成平等協議,這就是妙覺。魔慈說:平等協議是什麼?佛慈說:壽命和生活是相等的,你不懂生活,有更長的壽命有什麼義意?
最邪惡的人也會說道理,審判到來他們會說出邪惡的理由。所以當邪惡的人在戰鬥中,他們會覺得自己是正義的。災禍的到來,也不能改變邪惡對自己的慈悲。
心中兩種慈悲繼續探索,佛心說:不能說災禍沒有本源。魔心說:慈悲不能管理魔慈世界,確可以斷絕災禍的本源。佛慈說:誰先放下武器?魔慈說:不是我!當我將敵人打敗,我會考慮發揚慈悲精神,所以我一定要戰勝。
爭後究竟是什麼情況?什麼樣的生活?我想就是不思進取。哪麼爭先就是好嗎?不好,就是無常。中國象棋中,每一步的爭先都沒有錯誤,才是一個高手。但,在生活上就是一個推手嗎?
心中兩種慈悲繼續探索中,魔心說:慈悲法喜我能感受到它的溫柔,只是,人不爭先有什麼樂趣可言?佛心說:一個先手,每一步走得正確無誤,才是生活上的推手。好比你們的軟實力,將爭先本能演化在電影、音樂、漫畫中。釋放了這種負能量,在慈悲法喜這一方面努力,好在妙慈系統下打上根基,不要演化末日思考。
註:心中兩慈;魔慈、佛慈。
向內求而不向外求,是不是一種負面思考?是!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阿彌陀佛不讀我們,他就沒有再生因緣。沒有再生緣就是井底蛙?如果有一尊佛要做井底蛙,找上來的是對宇宙陌生了。
人心的邪惡,造成天崩地裂。人心的不滿,造成狂風暴雨。魔慈眾生努力的在努力,破壞的在破壞。不證妙慈,沒有更高的生活界,我們就會被打敗了。我的好朋友,不管是魔慈還是妙慈,我佛慈悲,知道我們要什麽生活。請努力的再努力,破壞的不再破壞。做到這點,就是妙覺了。喜歡喝可樂,佛慈系統有,喜歡和百事,佛慈系統有。
請釋迦牟尼佛說出人生正途?我們聽不到,想的到嗎?就是做佛?這就不算(人)生正途了。誰承認了,人有佛之光影,佛有人之光影。這可以說是人生正途嗎?可以或不可以只是兩個名詞而已,何必在意。阿彌陀佛!
把更高生活界證得了,就是有常世界,妙慈系統了,生態環境會全部改變,文字取向全部改變,思考能力容量大增,辨別能力非同凡響。是誰說的?是我借了釋迦牟尼佛的思想結論演化的,你們可以不相信我,請相信釋迦牟尼佛吧!
看到失去希望的人,他們有些想到做佛了。這是對失去希望的人得到的一線希望。所以會懺悔所有,就是這個力量,他們立誓要做一個更好的人。這個(人)是什麼?就是會做人,做對的事。阿彌陀佛!
我們不應該不想做人就走去做佛,要知道如何做人。有些人很苦,就是要一種覺悟,要一種修行,然後就會改變命運,就可以好好做人,這樣做人就好了。做佛是什麼?沒有人做過,這可以說是一種抽象的東西,對我來說是如此。所以,我說了,佛有人之光影。這樣才會有人願意試試做佛。這是我心裏的佛慈對我說的,我也相信了。
心想事成還要去爭奪的人,是不會有心想事成的。用心做人還要去比較,這就不是用心做人。心想事成就是要用心做人,用心做人就會心想事成。用心做人的念頭全善,這樣才能心想事成,用心不正確的人不會心想事成,這就是佛世界了。
你們聽故事就好了。佛有眾生的模子,據說是阿彌陀佛收集了三千年的天家財產。我每次進入模子的世界(夢),看到和我無分別的現代化人物。通常我都沒有和他們說話,我只是被種種設計而吸引。有人說這是念頭的世界,我在夢中進入了別人的念頭。所以,我們要的生活,我相信是有的。
佛還有一個世界,就是在他念想裏頭。我進入佛的念頭世界看到的蕓蕓眾生,都是好人。他們每一個都能教人做好人,哪麼是誰教他們的?這些佛念頭裏的人物,都是人間真有其人的模子。但,他們未必是好人。當他們進入了佛的念頭世界,在佛的教導下成了一個好人。所以我說,佛還有一個世界。以我的德行,去天道的資格也没有,更何況是極樂世界。但,我可以去佛的念頭世界,我在睡夢中常去的。
一個人可以以念頭創造世界,還有什麼不能滿足。就像我們創造的遊戲系統,我們妄想進入遊戲中,帶有六識感受。我在和敬裏寫過,阿彌陀佛開創七十二遊戲系統,處處學習做人的道理,演化慈悲法喜。當然,邪惡的思想創作是不能發揚,還有被加持的。
思迷這種東西,只要想通了就通了。要回去兩百五千年前的極樂世界,這種思迷?不要了。現在的極樂世界是怎樣的?這不是一種新思迷嗎?我們的念頭是怎樣的,佛都知道,這不能說不是佛的念頭呀。念頭是怎樣,在佛的轉念下就這樣,極樂世界就這樣了。這種思迷才值得期待呀。
很容易明白,若極樂世界實行無為,美麗莊嚴的極樂淨土,其樓塔建築、其風骨設計、其管理系統,當然是有為的人一手操辦的。所以,現時報的度人方式,阿彌陀佛開創七十二遊戲系統,度化有情眾生有什麼奇怪。他當年愛你們,難道當下就不愛我們嗎?只要能做到一個最好的人,什麼迷思沮咒都能化為烏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果醒法師-楞嚴與默照話頭-四講之一果醒法師-楞嚴與默照話頭-四講之一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2-11-13
    佛教在末法時代的衰敗 佛教在末法時代的衰敗,是因為天道所致,何以故?世尊傳法時,清楚的告訴我們佛教的3個時期,1是正法,2是相法,3是末法。現階段天道所至,在末法,正心想修行的人,也很難得到世尊正法。即便是強求得之,也很難修習成功,何以故?未能得到佛陀授記,加持,功果確實難以具足,因為五濁惡世的修行,環境及條件越來越差
    avatar
    妙行先生
    2022-10-27
    從“獅子身上蟲”談末法時期學佛人該何去何從……末法時期佛法學者眾誠心者少,深解義理得大成就者更上少之又少。究其原因不外乎兩點:一是末法眾生業力深重,根性低劣;二是佛法經歷代相傳流變遺失嚴重。 說到佛法的流變遺失釋迦世尊早有預見。 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到,世尊涅槃後波旬的魔子魔孫混進僧團,邪說敗壞破佛律儀是致佛法走向衰落和失真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2-08-01
    佛法在世間,也在喇叭聲中?末法亂世,願受苦的靈魂都得度...惠能大師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其實,佛法也在車陣喇叭聲中,無所不在。 在這末法亂世裡,如你在路上遇到,那來自地獄的喇叭聲時,希望你也不要起心動念,跟著煩燥嗔怨,反而要多多體諒,同時,真心發願讓受苦的靈魂都得度...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6-30
    法國默劇巨匠 七問馬歇馬叟聲音越大,越能讓人聽見嗎? 聽見不等於聽進去!聲音太大時,我們根本不知道在聽什麼?也許無聲更能穿透人心! 我有問題想問法國默劇巨匠馬歇馬叟。你最有名的角色「畢普」(Bip),什麼時候誕生?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10-14
    新神:末法時代下的奇幻對「準備閱讀奇幻作品」的我來說,《新神》帶給我更多的是痛苦。這並不是說《新神》寫得不好,所以我讀來痛苦;我讀來痛苦,或許正是因為《新神》寫得太好。但這五篇故事中,講述了太多女性的傷痛,以及離我生活圈太遠的人群的生活樣貌,而這些生活樣貌同樣充滿了傷痛。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9-27
    台灣禁菸聯盟:菸防法修正案漠視「使用者觀點」行政院版菸防法修正案從2020年公告至今仍未送進立法院。無煙台灣基金會、台灣菸草減害協會、台灣威卜有限公司、台灣尼古丁品味師、加熱菸/加熱不燃燒中文資訊網、正臺媒、健康食品大麻二酚CBD推動聯盟、戒焦油QUITAR、罪惡黨等九大民間團體成立「台灣禁菸聯盟」,呼籲行政院應儘速將菸防法草案送至立院審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1-05-11
    許姓性學女博"土"胡扯說:縱慾不會秃頭!(佛說末法時期:魔子魔孫........)不該節慾,應該禁慾。 “精生氣,氣生神”,沒有腎精就沒有元氣,沒有元氣,眼睛如何清亮、烔烔有神、神志清朗、靈識慧明?節慾、適度泄精仍是有害身心,所以,我倡導禁慾與素食,才能遠離“貪嗔癡”,智慧開啟,自然明白古書經典的真理,安住佛法, 以戒為師, 越發行善修行之心, 身心享受寂靜。 精氣神充足,身體自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1-05-07
    "NEW" -影片分享- 2020末法預言❗洪水曾毀滅人類 新的預言正在應驗中❗特大新聞:諾亞方舟遺址剛被找到 (證據影片)KEN: 這部影片非常棒,所以KEN決定要把他分享上來,因為裡面有找到了非常多的古文明遺留下來的文字記載和證據,來讓我們了解當初上一個地球文明滅絕的原因,這是真實存在的,包括古巴比倫文明留下的史記紀載,也是地球史記上最明確記錄這場大洪水紀載的資料,這篇影片中也都有介紹,有看過我其他文章的讀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0
    -新聞即時- 天啊! 才短短一天之內,全球發現了多種新病毒?末法時期到底是? 親愛的各位 就在剛剛,就像我之前IG和文章所說,將會不只一種病毒,因為這世界上的所有病毒都是經由人工製造出來,就如同我前幾篇文章一直說的,是有人故意製造出來,想要滅絕人類世界人口,好可以控制更多人,奴役更多人,建立一個單一經濟體的世界( 就像電影鐘點戰一樣 ) 沒關西,不相信我不怪你,人都是要等到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