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急轉彎,澳洲留學是我不務正業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研究所畢業後一個月,對於當時的我算是找到一個夢想中的工作,
算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在科技園區的公司,部門也跟當初預設的一樣,會計。
薪水方面,老闆也很大方,對於新人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
事少呢~就是熟能生巧,量也不算少,但就是肯做也是能在
上班時間內能完成。
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當時的我在想,我的人生要這樣停在台灣然後直到退休嗎?
還是我要往前衝一波去英語系國家留學。
畢竟去留學也是我夢想清單之一,要想辦法完成。
當時真的週遭人分兩派,
一派就是實際面告訴你,去留學要花很多錢,買了一張學歷,也不見得會找到多好的工作
一派就是情感面告訴你,去留學是完成夢想,以後老了少了一些遺憾,會快樂一些
真的想了很久,但其實我知道我心中早就有答案
根據我太陽獅子,上升射手,這種嚮往國外的事肯定要去做!
只是在於這財務方面要如何解決,幸虧很幸運的事,
家裡願意借我,銀行也願意借我,讓我可以有機會衝一波完成夢想
當時到澳洲後,看到學校時,整個感動流淚,因為留學對於我來說
不算是一個可以輕而易舉能做到的事,也是需要努力很久!
所以我進了會計研究所,再攻讀一個碩士學位,乍聽下去聽起來好像有點厲害
但後來發現,
其實真正在澳洲生活並不是很容易(半工半讀要賺生活費還有房租啊)。
我了解我自己是一個不是考試的料,畢竟我土星在三宮還逆行。
所以對於溝通(語言方面)還有學業方面,可能比起其他星星在三宮的人
困難度高一點,嚴格來說就是有點倒楣!
比如,我準備一百天考出來成績可能是剛好及格,有人準備五十天考一百~這種感覺
但也當然不能百分百的說全部都是星星的錯
自己還是要付百分之98的責任,因為我對自己很好,
就是會想念一下書,然後給自己獎勵看電視兩個小時~的這種放縱自己的行為
星星跟人格先擺一旁,重點要開始了
就在我來澳洲沒多久,可能被這裡的大自然及人文文化所影響,漸漸地
開始對於宇宙能量及冥想感興趣。對於我唸會計這條路也逐漸有種
想轉彎的感覺,但又不甘心。就是有一種我都唸了好久,也花了好多錢,但如果我放棄
我就是等於把錢都丟入水裡,直接沒有。
但是,我之所以選擇會計,是因爲長輩們說如果我念了會計,將來長大會有錢
想在公司算錢嗎?還是要去做打雜~ (這不是我說的,是傳統的上一輩說的)
於是~我就被他們這種說法逐漸形成我的未來藍圖,幻想我是個會計人
有個透面的辦公室,然後很有女強人的樣子。 所以我踏進了會計這領域。
先前在第一段說我找的了會計工作,之所以我願意放棄這樣的好工作是因為
我不甘心我人生就這樣被這個固定的模式給綁住,沒有有趣的事能增添我的生活。
然後在澳洲唸書這段時間,針對會計這條領域,越來越沒有興趣,感覺自己不像是一個會計料
所以很想找出自己真正天賦,(說到這應該會有人以為我找到了)但其實正在進行中,,,
透過冥想透過小紅書(會有專門提到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賦這種)還在努力中
又加上近期很受歡迎的16型人格,測試結果我是INFJ
這結果跟我還有我朋友所認識的 都不太一樣。
稍微搜尋這類型所適合的工作,有一段話特別有印象
INFJ既不太擅長也不太喜歡會計相關工作,
這對我當時的衝擊有點大,難道要放棄會計嗎?
我確實對財務金融沒什麼大興趣,考試通常也都是及格附近
這時,我看了適合職業,發現有一些比較是關於獨立工作類型
覺得確實我好像稍微感興趣了點,
又看了我當初剛來澳洲,疫情導致封城也出不了家門
於是看了很多書也寫了很多自己心中的喃喃
覺得我比起會計,寫something更擅長一點
所以我開始了寫something的這條路
總而言之,不務正業才有機會發現真正你喜歡或你開心的事
反正人生短短,多嘗試讓自己開心的事總比整天沈悶做著乏味的事
還要有價值多
反正人生短短,不試會後悔,試了就是經歷
那再怎麼樣都還是選後者
反正人生短短,已經這麼多事選擇不了了,那總得選一個機會
讓自己對於這人生有種沒白來的感覺
Miss 草原
Miss 草原
趁還有一點點勇氣 開始我的寫作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