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型肥胖不是真的胖,5個虛胖體質特徵先確認 減重才能事半功倍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腫體質其實就是虛胖,也和之前分享的身體濕氣重有很大關聯。那水腫體質嚴重想當然體型也蠻需要「調整」的,也有人說是瘦胖子啦,那這篇簡單分享幾個虛胖的體質,幫助大家檢測一下體質。

虛胖、水腫5大特徵

  1. 全身的肌肉都鬆鬆軟軟
  2. 四肢容易發涼,而且每到下午就有水腫狀況
  3. 整天都很累,而且食慾差吃很少
  4. 通常是下半身偏肥
  5. 尿液呈現淡色,便便稀爛溼黏
這幾個特徵其實和之前提到的身體濕氣重的特徵有重疊,因為虛胖就是身體濕氣重的結果。但這幾個特徵又更具焦在已經有肥胖特徵的瘦胖子。

水腫型虛胖體質如何解決?

以上五個特徵符合3個就有高機率是虛胖體質,也就是中醫裡說的痰濕體質!沒食慾吃很少卻還是全身虛胖,而且肌肉鬆軟易疲倦,代謝出了問題導致脾胃功能出現狀況。
最直接的對策就是多喝水多運動,身體循環開始轉動,自然就能養好脾胃功能,器官功能上軌道自然能改善痰濕體質。

水腫型虛胖體質飲食地雷

虛胖體質的人有以下幾個飲食地雷要注意:
  • 重鹹口味飲食:過多的鹽分會讓身體水分代謝困難,更容易水腫。
  • 加工食品、醃漬物:原因同上,製作過程中加入了大量的鹽份,讓虛胖痰濕體質更嚴重。
  • 生冷寒涼食物:寒冷的食物將導致痰濕體質,包含像生菜沙拉、西瓜、水梨、苦瓜、牛蒡等都要少吃。
  • 難消化的食物:像是飯糰、粽子、麻糬等食物也必須少吃,以免消化代謝功能更差。

調理痰濕體質推薦 中藥去濕茶

前面提到痰濕體質也是身體濕氣過重的辨證,這兩年我不間斷喝去濕茶也讓我很有感的消水腫,我自己固定喝的茶包分享給大家:https://reurl.cc/v7vXMN
我和翰方御品沒有商業合作也沒有分潤折扣可以拿,單純是我自己喜歡分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