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2下【手感筆記】沒有完美計劃,COVER人生!但可以有「有效努力」!《少才是力量》(2)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前情提要

最近在文章中分享有關【小倉鼠寫筆記】的故事,其實,我一開始在命名【社畜逃脫筆記】這個名字時,本來是想命名為【社畜逃脫計劃】的,但是,一直在思索【計劃】的意義好像無法傳逹出我的理念!

❤️為何不叫社畜逃脫計劃

因為【計劃】一詞帶有【先規劃】一切,再依計劃表按表操課,即可抵逹目的地,完成目標的含意。然而,我想做的不僅是在財務計劃上,應該說光是金錢和物質上的不匱乏和富足,不完全代表著人生有意義,圓滿幸福人生;還有一點,更令我介意的是,【計劃】這個詞,本身帶有著【完美】的概念,但是,真實的人生很難計劃,因為,計劃總趕不及變化很多事你本來計劃是如此,但是,後來的走勢,往往和你所想的不一樣!

❤️現實生活無法【重啟人生】

最近看了有關【重啟人生】為題材的戲劇,劇情主軸圍繞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是,主角因為帶著記憶,重新投胎,所以,可以借用過去累積的經驗和智慧,讓來生過的比上ROUND更好;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少人,是可以在打一出生就很清楚自己人生的目標,並且先計劃好,自己這次人生要怎麼過,如何去活,原因很簡單,我們都是ROUND 1,我們都是第一次過自己的人生,初次體驗人生的生老病死!

❤️人生=【不確定性

就算在戲劇中,我們有幸體驗不同的視角,但是,關上電視,回到真實生活,我們的人生,始終還是初生之犢,對未來還是充滿著不確定!對!就是這個!人生總是有這麼多【不確定性】,怎麼可能說計劃就計劃,更不可能有什麼完美計劃可以參照,所以,【社畜逃脫計劃】這個命名被我否定了!因為,我不相信有什麼完美的計劃,可以教社畜,只要照著小倉鼠所說的,人生步驟1.2.3,按著【計劃】就可以,成功解鎖幸福人生這道題!

❤️沒有完美計劃,可以完美COVER人生!

如果你是想逃脫被老闆奴役的生活,我必須很殘忍的說:NO! 不可能!沒有這種計劃!就是大家總相信著有可以,時下的詐騙才會如此猖獗!其實,說到底詐騙所使用的話術都是這樣,【順應人性】渴望,即保本又高利息,妥妥的完美投資標的,天知道!免費的東西永遠最貴!只要有人向你提議某個計劃,只需照表操課,就可財務自由,我直接告訴你這絕對是詐騙!原因無它,這世上根本不存在【完美計劃】這種東西!

❤️機運風險是生命的常客

所以,對我而言,【計劃等於沒有變化,等於一切完美又簡單操作,我覺得這根本【邏輯死亡】,真實的人生完全不是這樣運作的, 現實世界往往是存有諸多不確定性,許多意料之外的變數,總會突然出現,大部分人的命運,也多受外在環境影響,因此,機運風險是生命的常客,完全沒有一套計劃,可以完美COVER你的人生!

❤️完美計劃=詐欺計劃!

詐騙之所以容易得逞,那是因為他們太了解人性了詐騙集團不但懂人性,還研究心理學,套一句以前化妝品歐萊雅的廣告詞,比女人還懂女人,詐騙卻是【比社畜還懂社畜】!他懂一般人,一直在找一帖【完美藥方】,一種藥到病除,可以帶他直通財富自由的列車,讓社畜可以開心揮別一切恐懼,放心擁抱對金錢的渴求,大人不用選擇,詐騙會讓你一口氣兼得!因為這個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沒有完美逃脫計劃!沒有完美逃脫計劃!沒有完美逃脫計劃!

❤️依賴心!讓你落入虎口!

人性就是有貪婪又有惰性,惰性讓人習慣有【依賴性】,只要你還有著一絲絲【依賴心】,你就很可能落入詐騙的虎口世上真的沒有完美逃脫計劃!但是,人生也不是完全不能計劃和掌控的,人生是可以隨著【經驗值】的累積,攀旋向上的,這就是所謂的累積生命厚度】。
之前,我在【大器可以晚成】一書中有提過這個概念,人生就像是堆疊積木一般,小成功會攢下經驗值,待經驗值滿溢,就有機會闖關成功,一路向上攻,小成功會成就大成功,所以,你會發現很多人的成就都是一個堆著一個,順風而上的!剛開始可能會比較費力和辛苦,但是,一旦啟動成功的飛輪,動力就會自動加速,人生自然也會省力不少!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時間管理 #李奧巴伯塔 #越少越厲害 #不能做什麼 #品質 #專注 #簡化 #簡單高效 #化繁為簡 #判斷力 #取捨力 #離線專注力

節目大綱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時間管理 #李奧巴伯塔 #越少越厲害 #不能做什麼 #品質 #專注 #簡化 #簡單高效 #化繁為簡 #判斷力 #取捨力 #離線專注力
#少才是力量 #減法 #極簡主義 #斷捨離 #取捨力 #理想人生 #精力管理 #無效努力 #超負荷人生 #實驗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總量管理

【本集主題】: 如何【有效努力】??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如何告別【倉鼠滾輪】窮忙鼠生?!

⭐️為何你會【超負荷】運作?

⭐️意志力如何管理?!

⭐️ 獨家心法!四步驟【逃脫窮忙】!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