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9上【自律筆記】小倉鼠細說從頭,為何「寫筆記」會改變行為!?《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2)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過年長假,最適合看的一本書!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主題】 :如何改變和創造更好的人生?

⭐️ 你認為自己未來會改變嗎?

⭐️ 不想原地踏步!用這提案,人生更好過

⭐️ 只要這樣就可讓人生過得更好!?

⭐️ 原來始此,峰終定律好有趣!?

⭐️ 規劃人生就和計劃旅行一樣!?

******************************************

接著上次的故事,持續來講小倉鼠的故事,上次我說到生病使我被【恐懼】挷架!我的物理疼痛有極限,但是我心理上的恐懼沒有極限!我不是被痛死的,我是被自己嚇死的!(沒看過的,可按紅字先看)

🔴【和平共處】等於忍耐!?

生病時身邊的人勸我:「不要對抗!要學著和它和平共處!」聽到這句話,我把它解讀成:「不對抗?那就是要我認命?」叫我要忍耐?我不要!心中滿滿抗拒的我,就像個叛逆期的國中生,完全聽不進去,我第一時間,選擇了封閉自己!但是,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生病卻死不了!那麼,日子還是繼續過啊!怎麼過?「和它和平共處的過」!這個被否決的提案,再度在我腦中響起!也是!教小狗就是為了鏟屎官未來能和牠相處融洽!那教會自己的大腦,也是為了它可以和慢性病身軀相處融洽,我才能持續軀使這身軀,實現我想要的人生!

🔴沒退路!才能出類拔萃!

沒錯!我不認命又要改造僵固的大腦!這是一個聽來是個困難的挑戰!但是,我沒有退路,我不想放棄,也不想躺平!就像中晚年,才來我家的流浪犬米克,還是得接受新主人的訓練,牠不肯適應就可能再度流浪!所以,我們都不是有退路,才選擇出類拔萃的,我們真的沒退路了!

🔴【觀察手帳】!救了我!

說了這麼多,來說說我的【訓練計劃】,如何改造「僵固大腦」!就套用養狗經驗,一開始先觀察,身體何時會發病?那一天我吃了什麼?我用一本二百元的MUJI手帳,專門用來紀錄我的三餐?我的心情?還有外出活動?觀察有助理解及下判斷!這是過去我在媒體公司被訓練出來的,各種品牌慎密計劃、行銷策略發想前,一定要觀察大數據唯有你對顧客的提袋率、客單價和消費偏好,各種量化和質化的數字,有一定掌握,才能推估有效益的策略,並且說服外商老闆闆們!

🔴不想被恐懼挷架,用數字量化!

接下來的每次和醫生見面,事先匯整出自己的觀察,並總結出各種可能性和疑義,和醫生的專業知識,和臨床經驗做一定的媒合,半年內,醫生看指數大躍進,忍不住問我做了什麼?!我默默掏出「健康手帳」,像是財務分析師般回應他,我不想被情緒和恐懼無止境地挷架,所以用理性和量化數字,紀錄發病次數,例如每周發作從五次變三次,或運動調整成每周多一天….!可能是我有主人福,遇到好醫生!

但我更相信【醫病關係】是互相的,
我的醫生每每用心聆聽,積極解決我近期新發病症,漸漸,生活品質變好許多,少吃了許多的止痛藥!沒想到,【勤做筆記】,這運用在「投資理財」和「行銷策略」有效,在「健康管理」也一體適用!

🔴為何「寫筆記」,會改變人的行為啊!?

為什麼【觀察和紀錄】如此高效?這就要回過頭來說,要如何改掉壞習慣?朋友每次說我工作狂,我都覺得太誇張!老實說,環境是一個可怕的東西,在外商和廣告圈,我這點功夫只能算勤快,還不到狂!身邊狂人太多!但是勤奮也是可以有收獲的,在滿滿的筆記後幾周,人心開始有安心感!每次發病時就會記一下,反芻和計算一下上周的狀況,不出三個月,我發現了一些周期和巧合,警惕自己不要熬夜,不準太拼命寫文章,不要吃油炸,甚至學會了超前佈署,讓生理期和氣候影響變小,原來!筆記會改變人的行為啊!?對我這個從小當學藝的筆記公主而言!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
故事很長,下集繼續!
你可以來空中
和我勇敢的靈魂交會!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猜你愛看…

🔓你也正在找尋人生目標?總對工作及現況不滿意?

🔑EP.8《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聽完即學會,如何找到你愛的工作?找出自己有熱情的工作?如何擬定生涯策略及分配資源!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b777bfd8978000186de5c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總覺自己不夠好,總是過度努力的證明自己的能力?

🔑EP.9《立下界限》,沒有人我距離,就沒有了自我!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f7883fd89780001beae0f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常常有強烈【生存焦慮】, 和同齡人相比,總覺得自己【落後】嗎?

🔑EP.5《大器可以晚成》,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了解什麼是「非典型人生」以及「多元發展步調」,人生的步調越來越順心!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5cc14cfd89780001ac1d63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
▊本文關鍵字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時間管理 #哈佛 #康乃爾都在用 #stories時間整理術
#七個方法過更好的生活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