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_EP73上【人生筆記】無形筆記天天在心田來回書寫,思考、反省和覆盤!《少才是力量》(3)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前情提要

上一篇文,小倉鼠分享到人生不可以依賴計劃!你可能會想問,人生不依賴計劃,那可以依靠什麼?小倉鼠先說結論,人生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筆記】!什麼,倉鼠大!你是不是寫筆記寫瘋了,天天張開閉口都是【筆記】,這會兒竟然要神話起【筆記的效用】了!如果你的反應也是如此,建議你找個舒服的位置,先坐下來泡杯茶,慢慢咀嚼我接下來要講的故事,也許,對你的人生會有耳目一新的啟發!

❤️人生最可怕的是日子仍然要過!

就和打電動一樣,人生不可能順風順水,人生也沒有一路過關斬,這等好事,人生往往是過了一關,又遇一個難關,好不容易前進二步,竟又因一個失誤,倒退三步,張望了一下四周,天啊!這不是我剛才的出發點嗎?!沒錯!這才是真實人生。很多人都是年近半百,才發現自己【窮忙】了半天,發現自己又回到原地!心中的挫折沮喪可想而知!但是,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打回原形吃【歸零膏】,人生最可怕的是,不論你的心情沮喪、低潮與否,日子仍然要過

❤️【寫筆記】等於在累點數

你一定有這種經驗,打開YOUTUBE,網紅推播十大好用的MUJI小物,你看人家潔白採光佳的廚房,細細地切著菜絲,伴著療癒的音樂,畫面著實唯美,美到勾起你的廚藝魂,結果一模一樣的【廚房神器】買回家,你用起來,卻完全不是那一回事,下次要用它,先必須在你那極需斷捨離的雜物櫃中,遍尋不著!再想到要做飯,要先清出備餐空間,上一整天班的你,人早精疲力盡,最終還是發懶, 簡單煮碗麵,或是打開UBER EAT! 人生很多東西都是只是【工具】,重要的是用工具的人!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對我而言,【寫筆記】就等於在【累積點數】,就和打電玩,衝刺【經驗值】積分一樣!

❤️ 筆記常是【無形的】!

很多人以為寫筆記是【具體有形】的習慣,我認真說,筆記也常是【無形的】,他就存在在你每一個【起心動念】,日常【思考】之中,有形的紀錄是“刻意空出一時間”自我對話,可以抒發痛苦,就像【雙氧水】倒在傷口上,雖然痛楚,但是你心裡清楚,這對傷口是有益的!之前我在《寫吧!直到抵逹自己》那本書就分享過,書寫就像在清理傷口,唯有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清洗傷口上的灰塵和細菌,唯有你直視你的傷疤,傷口才會好得快!

❤️【無形筆記】天天在心田,來回書寫著!

人生最難的是不是挫敗再站起來,最難的是,當你崩潰躺平,周圍的人一點也沒有停留的意思,眾人持續打卡賺錢,沒辦法!總是要糊口【過日子】啊!於是,你被日子推著日復一日!你有點懷憂喪志,甚至行屍走肉,但是,【無形的筆記】仍舊天天在你的心田,來回書寫,你偶爾反芻當年失敗原因,有時在心怪罪自己,鞭打自己幾下,怎會應注意而未注意!

❤️ 譜寫自己的【挫折復原筆記】

學會【持續】在心田,來回反思,書寫著【人生筆記】,梳理著思緒,覆盤和修正,這一路的苦難挫折,都是人生筆記【積點】的過程,【最終章】必定是凡殺不死我的,終將使我強大依著你的人生軌跡,你會譜寫出一本【挫折復原筆記】,針對你自己,無處販售,內容全是【讓你強大】的生存哲學,包含如何戰勝恐懼,這將是一本專門為你而生的【求生筆記】!
所以,如果你想逃脫社畜人生,不需參照別人的【計劃】,因為,人生就算一場大型的實驗,你只需一面【假設】和【實驗】,一面依結果做出【調整】,最終,在修修改改後,累積出自己的【人生筆記】,直到抵逹【社畜逃脫】的彼端。

❤️重點不在【工具】,重點在【使用者】!

但隨著傷口結痂,你會發現生命自帶【挫折復原力】!山不轉路可以轉,隨著自我對話積累,你的心田不知不覺多了一道【牛徑】,一條清晰的思路!(【牛俓】一詞,請參照之前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書的PODCAST分享!)記得我說過任何【廚房神器】的例子吧!重點都不在該【工具】優劣與否,重點在於【使用者】!筆記也一樣,所有的【輸出】都是筆記,包含你的思考、反省和覆盤,重點不在寫不寫筆記,或是寫的是有形或無形的筆記,重點是你【如何運用】!你如何運用筆記,讓你的生活留白,靜下心來!你如何運用【梳理思考】這件事,讓你變得強大!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時間管理 #李奧巴伯塔 #越少越厲害 #不能做什麼 #品質 #專注 #簡化 #簡單高效 #化繁為簡 #判斷力 #取捨力 #離線專注力

節目大綱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時間管理 #李奧巴伯塔 #越少越厲害 #不能做什麼 #品質 #專注 #簡化 #簡單高效 #化繁為簡 #判斷力 #取捨力 #離線專注力
#少才是力量 #減法 #極簡主義 #斷捨離 #取捨力 #理想人生 #精力管理 #無效努力 #超負荷人生 #實驗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總量管理

【本集主題】: 如何戒掉壞習慣?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如何讓自己變得【有意識】?!

⭐️筆記不思議【功能】?

⭐️區分兩種思考模式?!

⭐️ 獨家!3步驟【習慣養成GET】!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少才是力量 #減法 #極簡主義 #斷捨離 #取捨力 #理想人生 #精力管理 #無效努力 #超負荷人生 #實驗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總量管理
#時間管理 #高效率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