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個人品牌應該用自己名字來經營的 3 個理由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經營個人品牌的路上碰碰撞撞4 年了。
過程中有個困擾我非常久的問題是:
我到底要用自己的本名曝光、還是想一個品牌名曝光?
先說我的選擇:本名曝光。
有 3 個我想了超久的原因。

原因 1. 人的興趣會變,用自己的名字可以兼容更多主題

例如我過去都用「PM 的生產力工具箱」當作曝光名字 (就是 這個 Medium)。
但我拿來寫個人品牌經營,這很蠻不直覺的吧,所以最後乾脆用本名。
P.S. 現在我已經沒有在區分「PM 的生產力工具箱」Medium 要寫什麼文章了,我的主力都放在經營 I’m Chi Blog 上。

原因 2. 你最後想要讓別人認識的是你這個「人」,因此用本名來經營會比較好

不論最後自己要創業專心做自媒體,還是在職場上繼續打滾,大家想知道的是「朱騏」有什麼樣的經歷。
因此用本名比較好。

原因 3. 除非你確定要用某個品牌發展特定產品和服務,再用品牌名

假設你已經有一套核心產品/服務可以賣了,用特定品牌名稱會比較好。
例如我在 Obsidian 已經深耕很久了,也準備開一系列的線上課程或公開班的時候,使用如「Obsidian 實驗室」之類的名稱,反而比「朱騏」能夠有更明確的識別度。
所以關鍵是:你現在有一套核心的產品/服務可以賣了嗎?
  • 如果有,請用特定關鍵字的品牌名稱
  • 如果沒有,那就用自己的名字保持可以不斷嘗試的空間。

你有其他想法嗎?歡迎分享給我。

朱騏
朱騏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