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列式の讀書筆記-19] 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

1.作者: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積極進取的心,期待自己能比昨天過得更好。
2.改變人生的轉捩點就是在自己迫切想要改變人生的那個當下。
我:這種想要改變的當下很多,但要記得把這種感覺記錄下來,才不會過了就慢慢淡忘了
3.賈伯斯:人生是點點滴滴串連接起來的。
4.要讓知識存放在長期記憶裡,秘訣就是讓資訊和資訊之間產生意義的連結。
5.背外文句子最好的方式,就是善用圖片及情境去設想去記憶。
6.改掉壞習慣不容易,你得用習慣去對付習慣;當你改掉壞習慣時,也意味著培養了好習慣。
7.記憶力的本質並不是在一直接收資訊,而是反覆在腦中擷取資訊。
8.當我們背景知識越豐富,遇到新的資訊就越容易記住,因為新資訊與舊資訊可以相互產生連結。
9.培養英文閱讀習慣的好讀物-讀者文摘
我:已上網查詢,看起來還不錯,訂閱了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活出你的價值》書摘/心得 許曰:憂鬱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活得沒有價值,甚至覺得世上沒有我或許會更好。身為患者深深了解這一點,因此我也會找一些書來閱讀,矯正自己扭曲的想法。最近讀了這本由一位猶太拉比寫的《活出你的價值》,我認為對自己很有幫助,在此做書摘分享給需要的人。但是我認為這本書對我最有價值的部份在於他解釋了舊約聖經雅各的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14
    閱讀心得 l【書名】:VR萬物論-一窺圍繞虛擬實境之父的誘惑、謊言與真相即使沒有人知道VR的表達能力最終能達到什麼程度,但VR的本質總是令人血脈賁張,它是隨心所欲的體驗,可與他人分享,一切隨性自在,盡在掌控之中。那是一種全面的表達形式、共有的清醒夢(lucid dreaming)、擺脫現實世界單調一致性的方式。我們所追求的,是一種不只綁在世上既定環境中的存在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2-19
    不要干於平凡,要勇於不凡:《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讀書心得「你有多久沒有閱讀了呢?」 這句話在閱讀歐陽立中的文章時,時不時會變成我的「良心」來問自己,讀他的書有三熱:熱血、熱忱、熱淚盈眶。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1-19
    閱讀心得 l 【書名】給不小心就會太焦慮的你有沒有覺得時間不夠用?老覺得白白浪費光陰? 您有沒有老是害怕自己趕不上期限? 時時刻刻逼迫自己,老是陷入「事情無法結束」、「老感覺忙不完」? 總覺得沒有充分利用到時間,觀照別人反思自己後內心總覺不安。有一股強逼自己的意念:「別人在做,我也必需要做」。有完美主義傾向。就累積形成「習慣性焦慮」了。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19
    讀書心得: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1-9未完)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這部作品本來不是很感興趣的,但因為又是個遊戲轉生番,而這類作品之前我為了寫主題文章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 但好像也沒太多別的可以看就是了,最近這種主題真的很氾濫,但也因此還是偶有佳作。 這套「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我就覺得還有點意思。 因為主角是個骷髏⋯⋯ 說起來這部算是有在反省這部分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7-21
    讀書心得: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SPY×FAMILY(1-6,連載中)這部作品目前大紅大紫當中,當然要來介紹一下。 其實我是最近才入坑的,雖然早就注意到這部作品,理由很簡單,是因為這張照片: 這張真的太可愛了,不過也只是這樣,並沒有進一步關注這部作品,直到動畫上映。 因為真的很精彩,是說,雖然很唬爛,但過癮就是過癮,不過最讓人笑死的當然是國民黨段…… 強推喔!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19
    讀書心得:匱乏經濟學一 最近在談匱乏經濟學這本書,所謂的匱乏一詞,大致上跟隧道效應的關連是很大的,都屬於認知偏誤的一種。 隧道效應指的就是人在緊急、壓力、困難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都會在於短線、立即的事物上,而沒有中長期的考量(也不是說沒有,是"沒有能、沒有辦法"去思考中長期,重點就是當下)。當然,心理匱乏時,縱使不在緊急的
    avatar
    我這麼可愛為什麼要學投資
    2021-10-19
    【讀書心得】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你的工作有意義嗎? 某天在聽佐編茶水間的podcsst時,主持人Zoey說她要出書了!其實我聽到的第一個想法是「KOL要出書?大概是一個書籍內容跟Youtube或是podcast內容相仿的書籍吧!」,畢竟現在出版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1-09-19
    讀書心得----關係的存有 關係的存有當中的第八章、第十章,給我帶來許多對於教育及組織的實踐面向的啟發。 「教育的基本目標在於提升參與關係過程的潛力----從在地開始,直到全球」   「當教育能專注於關係而不只把焦點放在個人身上時,我們就進入了一個新的可能性世界。(中略) 我們還可追問:我們想為未來創造什麼樣的世界---就本
    Thumbnail
    avatar
    Glueglue
    2020-01-19
    讀書心得《樹之歌》 feat. 《黑熊來了》《樹之歌》的文字優美流暢,是一篇篇容易閱讀的散文,例如作者描述苔蘚、孢子、真菌的生態,它們就是關係的組合,無法獨立於自然。 《黑熊來了》電影中,最動人的一句話黃美秀老師大約是這樣說的:南安小熊教我一件事,我20幾年的黑熊研究生涯知識只是皮毛而已。 #我覺得養育小孩也是一樣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Glueglue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