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班親會上,在向家長自我介紹後,老師刻意在黑板,寫出四道數學演算題。
2+2=4;4+4=8;8+8=16;9+9=20。
圖/pixabay
起先大家都輕鬆的看著、閒聊著,等老師寫完第四題,家長們紛紛說道:『這題你算錯了。』
老師轉過身來,微笑地說:『是的,大家看得很清楚,第四道題是算錯了。可是前面我算對了三道題,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大家只是急著指出我算錯的這道題呢!』
老師接著說:『很多時候,我們對待別人,都被理所當然這四個字綁架了!當我在做前面三題時,你們很輕鬆地聊天,我做對了題目,你們認為是應該的,因為我是老師;反過來,當我做錯了,立刻引起你們的注意與反應。』
『今天藉著我們這樣的互動經驗,我想建議各位家長們,很多時候,不要只發現孩子錯誤之處,而是要盡心去賞識他們做得好、做得對的地方!』
家長們頻頻點頭,也對老師報以熱烈的掌聲。
仔細一想,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又何嘗不是這樣?你對他百次好,也許他都不在意或不記得,理所當然的接受;但只要發生一次不順心,也許就會抹殺所有你對他的好!
理所當然這四個字,應戒之慎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