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超越自我:從個體到整體的覺醒之旅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越自我:從個體到整體的覺醒之旅
我們每個人都能體驗到這種衝動,一種超越個人意識的渴望,這種渴望源於生命、上帝和整體性,希望我們能夠實現自我覺醒。當整體意識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時,這就是覺醒的時刻,也是永恆自我覺醒的時刻。
一個深度覺醒的人能夠體驗到整體意識,那種意識超越了個人的範疇,被一種強大的力量所引導。這個想法可能有些奇怪,但當你細細思考時,你會意識到一個驚人的事實:生命本身在沉睡中,直到透過某個人的意識而獲得覺醒。
著名的心理學家卡爾·榮格提出了一個令人震撼的觀點,我認為這觀點非常正確。他認為上帝是無意識的,許多宗教故事中,上帝的行為通常非常無意識,甚至低於自我的行為標準。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有這麼多關於上帝的神話故事?
榮格的觀點是,所有這些神話和宗教故事實際上是上帝透過人類實現意識覺醒的故事。這是一個奇特的想法,我不要求你一定要相信它,但讓我們思考一下這個可能性,就只是一點點。也許,每一個真實的覺醒時刻,每一個生活中真實的覺醒時刻,都是整個世界覺醒的時刻。
或許你會說,等等,我沒有覺醒,你覺得所有人都覺醒了嗎?但這種說法其實是一種經驗的陳述,而非形而上學或哲學的陳述。當個體覺醒時,整體實際上也在覺醒,儘管這只是微小的程度差異,但它仍然是一個重要的變化。這種變化超越了個人,它比我們自己更重要。
我們人類的意識狀態對於生命而言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擁有摧毀生命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意識狀態如此重要,這涉及到許多重要的事情,甚至超越了個人。即使每個人只是整體人類意識的一小部分,但如果每個人都能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世界將會有所不同。
想像一下,如果每個人都能意識到自己的影響力,並以更高的意識狀態生活,會發生什麼樣的改變呢?讓我們思考這個可能性,儘管只是輕輕地娛樂一下它。每當我們經歷真正的覺醒時刻,整個世界實際上都在透過個體而覺醒。這意味著每一個覺醒的個體都會帶動整體的覺醒。
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在這個覺醒之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請記住,這超越了個人的利益,它關乎整個生命的前途。讓我們共同承擔起這個責任,創造一個更覺醒、更自覺的世界。這將是一場美麗而深遠的變革,超越我們所有人的想像。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