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意識

sunnie lei
發佈於往內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直接內在的啟示或啟蒙

世界上幾乎每一種偉大的宗教都起源於具有直接內在的啟示或啟蒙經驗的人。成為基督的耶穌,佛陀,摩西,瑣羅亞斯德,以及其他各種進化的生物都是明顯的例子。

在獲得啟蒙之後,這些人(通常他們自己通常不打算發起新的宗教)總是回到社會去盡力與他人進行傳道,教導和分享他們的精神經驗和啟蒙。

最終,最初的老師逝世,跟隨者被留下來解釋和記錄最初的創始人的教學。但是這些追隨者自己往往沒有相同的啟蒙經歷,因此隨著時間的流逝,最初的教義被編成信仰,儀式,甚至教條

這樣,原始的深奧的,神秘的經歷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轉變為有組織的宗教的外在形式。但是,由於大多數人以某種宗教的形式開始他們的精神道路,因此可以希望,隨著時間的流逝,至少其中一些人最終會向內尋求和聖靈的真理或體驗神

儘管所有宗教通常都是從開悟的人開始的,但有趣的是,神秘傳統在東方宗教中仍然占主導地位,但在西方宗教中,更多地側重於有組織的宗教以及學識淵博的信仰和原則,儘管這些傳統不為所動,但卻常常被其它意外蒙上陰影。

在世界上生活。儘管如此,最近對西方的神秘主義/精神傳統的興趣恢復了有趣的發展,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原教旨主義運動也同樣強大或更強。也許這表明人們渴望在生活和世界的所有變化中找到更深層的生活涵義

🍃一個內在的寧靜或外部世界的空虛的地方

有趣的是,雖然傳統的,公開的宗教道路需要學習不同的習俗和信仰,但神秘的,秘密的道路通常涉及學習或使用各種正念靜心冥想技巧來清除關於外部世界的思想,因此有可能來到一個內在的寧靜或外部世界的空虛的地方

這種靜止的內在狀態使個人能夠體驗內在的神,精神或無聲的自我對話,而不會扭曲日常需求,信念和有限意識的介入,從而超越有限的自我,以便精神可以使自己在生活中體現出來

因此,許多神秘的傳統集中在靜默冥想中過度活躍的思想的方式上,在這樣的精神傳統中,只有人們內心真正的內在和平才能帶來世界上的真正外在和平,因為如果個人受到內在衝突,懷疑,恐懼和不安全感的困擾,他們會傾向於將自己向外投射到他人身上,批判或指責別人的問題,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

因此,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有必要“喚醒”並逐漸意識到我們自己的思想和感覺,以及這些思想和感覺如何在世界上產生某些結果或後果,以便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對這種類型變得越來越負責我們正在創造的世界-包括這個世界是否是一個和平的世界。


🍃自我意識

人類不僅意識到周圍的世界,而且也意識到自己:他們的活動,身體和精神生活。它們是自我意識的(或等效地,自我意識的)。自我意識可以理解為對自我的意識。但是,一個有自我意識的主體不僅會意識到只是碰巧自己的東西,就像一個人看到一張舊照片而沒有意識到那是自己的一樣。

相反,一個自我意識的主體會意識到自己就是自己。對他們來說,他們本身就是意識的對象。自我意識是一種意識形式,用英語以“我”,“我”和“我的”這兩個詞來範式地表達,我們每個人都用這種術語來指稱自己 。

尋找自己更深層的含義,試圖在所有事物中找到模式,渴望回答生活中的謎語-正是這種好奇心對知識的渴望將我們帶入了一個人類物種。我們通過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建立了先進的文明,儘管我們在歷史的這個階段可能有些沾沾自喜,但每個人一生中仍然需要回答很多小問題,以便使他們一生找到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會略有不同幸福的獨特品牌


raw-image


50會員
444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