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下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你不喜歡醫院的食物,所以我決定為你做一頓你最愛的餐點。我記得你曾經說過,你最想吃的是你媽媽做的紅燒肉,那是你童年的回憶,也是你心中的溫暖。我從來沒有學過怎麼做紅燒肉,但是我想盡辦法找到了你媽媽的食譜,還買了最好的五花肉和醬油,希望能夠還原那道美味。
我在廚房裡忙了一個多小時,把肉切成小塊,用冷水浸泡去血水,然後用滾水汆燙去腥味。接著我把肉放進鍋裡,加入醬油、糖、料酒、八角、桂皮、香葉、薑片和蔥段,用小火慢慢燉煮,直到肉變得軟爛,汁液收乾。我不斷地嘗試調味,想要讓它更香甜更入味,但是我心裡也沒有底,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我把紅燒肉盛出來,放在一個白色的盤子上,旁邊擺了一些青菜和白飯。我覺得它看起來還不錯,至少顏色很誘人,香氣也很飄逸。我拿著盤子走到你的床前,看到你睡得很安穩,臉上帶著一絲微笑。我輕輕地叫了你的名字,你慢慢地睜開眼睛,看到我和盤子上的食物。
"這是什麼?"你問。
"這是我為你做的紅燒肉,你最愛吃的。"我說。
"真的嗎?"你驚喜地坐起來,眼睛放光。
"真的。快來嘗嘗吧。"我把盤子放在你的床頭櫃上,給你拿了一雙筷子。
你興奮地夾起一塊肉放進嘴裡,然後閉上眼睛,細細品嘗。我看著你的表情,心裡緊張地等待你的評價。
"好吃!"你終於說出了這兩個字,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
"真的嗎?"我難以置信地問。
"真的!這就是我媽媽做的味道!"你感動地說。
"真好。"我笑了起來,也忍不住掉下淚來。
"謝謝你。"你拉住我的手,溫柔地看著我。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我愛你。"我說。
"我也愛你。"你說。
我們相擁著,感受著彼此的心跳,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病痛,忘記了一切。我們只知道,這一刻,我們是最幸福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讓我再看一次今晚的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斷翅白粉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莉莉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泥菩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幸福的終班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調味戀愛—暈船後別吃加州捲(下)開始說後續前,我必須坦承一件事。 跟他來往的後期,我除了變得因為他的忽冷忽熱變得敏感外, 最糟的是我患上嚴重的陰道炎。 是做愛時會流血的程度,但當時我以為只是月經快來,後來連上廁所都很痛才發現不太對勁。 陰道炎的成因有很多,可能是壓力、免疫力低落、或是性伴侶的感染。 我不敢多想,只是....
Thumbnail
avatar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2023-03-31
"結婚"就是為他們的愛情簽下契約,但愛情是無常,當它慢慢消失在婚姻生活中……叮咚Line傳來兩張,被破壞無遺的房門與妻子惡行怒目凶光照片,與當年那位可愛美少女,判若兩人……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當年,他們年紀比我輕很多(大我近十歲當時我還未婚),女生是印尼華僑會說一些中文,22歲隻身來台灣旅遊,在回印尼的前一天,主動用ICQ認識男方,男生是一位大她四歲的台灣工程師,兩人網路交
avatar
女漢子變小貓
2023-02-18
《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 她,為愛義無反顧活出真我,寫下女性自主波瀾壯闊的獨立人生。電影 《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Leonie)故事娓娓道來一位跨越19與20世紀末的美國奇女子黎奧妮 ‧ 吉爾穆爾(Leonie Gilmou,1873~ 1933)為愛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歷經難關屢仆屢起,引領那個年代女性獨立自主的覺醒,創造出屬於她與子女蕩氣迴腸讓人動容,史詩般跌宕起伏燦爛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8-23
為熱愛排球的青春畫下句點6/7(二)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白龍分手.不再熱愛排球.休學時的日記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6-07
把約會對象當嫌疑犯、工具人,女生為追求者設下500障礙,你參賽嗎?11年沒在江湖闖蕩,現在20歲女生不要我,覺得我太老,30多歲女生讓我很受挫。20歲女生通常只要相處得來,開心就好;30歲女生比較謹慎,甚至有些女生要學歷、要身高、要家世、要財商、要不小氣、要婆媳關係好。簡單一句就是:我全都要!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2-02
為愛狗選擇安樂心好痛 主人離世溝通諾:下輩子換你決定我的生死文:柚子貍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離世溝通時,主人拋下這句話,我很訝異,一般離世溝通主人不會這樣表達,「因為祂走後都沒回來看我!」她說。 但寶貝沒有走! 最後,姐姐選擇溝通時讓祂知道真相,因為主人很愧疚,這樣的選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出於自私,到底是不忍牠受苦,還是自己受不了「看」牠受苦。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22
《喂!喂!下北澤》月讀心得|失去除了捨不得,也是一場擁有愛的過程。女主角好好的父親和一個不認識的女人一起殉情了,而且沒有留下遺書,這突如其來的離別,令好好與母親都難以承受。為了重新開始新生活,好好獨自到下北澤租了一間房子,在附近的小餐館工作,好不容易工作上了軌道,打算找個人談戀愛,享受一個人生活樂趣的時候,母親居然說要搬來跟她一起住,理由是在家裡看見父親的鬼魂。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25
2021為愛而演 Day 5_ 麵包樹下的劇場       下午四點的演出,早上十點我們就抵達麵包宿,看著屋前海邊的厚雲層以及屋後山景的青天白雲,完全不知道雨會不會下過來。 演員在麵包宿與麵包樹互動,能夠在大樹周圍Playback,會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演員們 樹下的樂師席 主持人椅陪伴著說故事人椅 NOW!劇團特製面紙盒兼打賞箱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10
火星天秤 ▏ 主張立場,為曖昧不明畫下句點。 金星在天蠍、火星在天秤,更多與「在關係中彰顯、確立地位」的嫉妒、比較、隱藏在檯面下不公開的戀情、不明確的關係定位,都是這段金火互容時期、等待被「平衡」的主要劇情; 如果你正讓自己困於一段未明確的關係中,本週期「想主張、宣誓主權、有個了結或明確交待」的情緒高漲,關係的曖昧模糊不清,會為我們帶來難以忽視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9-13
因為封面買下的愛情小說👩 書寶寶們: 大家好😆 今天的天氣好像沒有那麼冷了呢! 我覺得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吃完飯回被窩看書 然後可能不小心睡著👌   今天要分享的書是一本叫『老公,別想亂來!』的愛情小說❤️ 這本書因該是我很久以前買的,前幾個禮拜在整理書櫃看到 覺得:「哇!這個封面好漂亮!那我來看一下好了。 」 我那時
Thumbnail
avatar
慕兒愛書愛小說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