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慾的燒肉飯裡有媽媽的愛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後陽台吹進的風滲著細雨感覺有點冷,走進廚房時也覺得有涼意,深吸了一口氣後打開冰箱細數還剩餘哪些食材。

  

心裡想著手邊的食材,腦海裡也出現了可搭配的菜色;果然用「想」的比較快,幾秒鐘就完成了數道料理。

  

距離入院治療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所以總想把冰箱裡的食材清空,免得放到壞掉。有肉有菜,但還是拼不出今晚的菜色。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今天就想跳過制式的配菜,可是又不想大費周章。

  

然後「燒肉飯」這道料理就浮現在我腦海裡。叮咚,就是它了。只要醬汁對了,五花肉片的嫩度在煎的過程掌握好,我想沒有人可以拒絕這道料理,而且又簡單又快速啊!

  

可是沒有白芝麻!算了,就利用手邊現有的食材好了。我這樣想。

  

醬油、糖、蒜、洋蔥,一切憑感覺隨心所欲的加加減減,燒肉醬汁就完成了。取一半刷在肉上,另一半待會兒要淋在飯上。

  

「青椒」我和媽咪喜歡吃的,「A菜」爸比喜歡吃的。兒子幫忙挑了今晚的綠色蔬菜。

  

為了確保在享用時的口感是好的,燒肉我排在最後,菜炒好了,飯也煮好了,J也快回來了,就將已刷上醬汁的五花肉薄片放上平底鍋煎。

  

滋滋作響的配樂,甜甜的焦糖香氣,肉片由紅色轉變成濃琥珀色,形狀也由平片狀熱縮捲曲成了波浪狀。

  

嗯!完成了。我將燒肉擺放在剛煮好的白飯上,撒上蔥花,對自己的料理毫不謙遜地感到滿意。

  

「媽咪,還有燒肉和飯嗎?太好吃了。」嗯嗯,看來今晚的燒肉飯大成功!

  

這道美味也存進了我們的記憶裡。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謝謝你願意停留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歡迎你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文字書寫!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